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從3D到4D 台北101變身數位秘境 新北青年局免費講座名額有限

從3D到4D 台北101變身數位秘境 新北青年局免費講座名額有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看過 3D 電影,但你體驗過 4D 展覽嗎?新北市青年局將於 8/21 和 8/24 至台北 101 開課!邀請到全台首座 5K + 4K 沉浸式數位平台「双融域 AMBI SPACE ONE」舉辦數位科技講座,探討沉浸式平台運作原理,以及結合展覽、演唱會的全新風貌!講座後,民眾還可免費參加双融域於展出的「Steven Choi 沉浸式光影繪本特展」。講座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參與新北青年局「數位科技趨勢講座」課程學員還可免費參加「Steven Choi 沉浸式光影繪本特展」。(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双融域 AMBI SPACE ONE 位於台北 101 大樓,以最高設備規格打造展覽空間,包括 43 台最高一萬一千流明的投影設備、牆面 64 K 和 地面 24 K 的沉浸式投影空間、5G 企業專網等。過去不少國際知名展覽都因為絕佳觀影體驗而選擇了双融域,包括《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在樹與花之間——花艷・花宴》。

▲新北青年局開課,帶領青年了解最新動態沉浸展演趨勢。(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新北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隨著VR、MR以及沈浸式體驗平台等技術的快速發展,這些技術讓觀眾不再只是觀察者,而是能夠走進螢幕參與其中,開創了娛樂的全新體驗。為了彌平青年在這些先進技術學習與應用上的落差,青年局開辦『數位科技趨勢課程』,讓青年能夠接觸並掌握這些新興技術。我們期望透過這樣的努力,能夠培養出具有未來競爭力的青年人才,讓他們在全球化和數位化的時代中,站在浪潮的前端。」

双融域 AMBI SPACE ONE 副總經理趙釧玲表示:「沉浸式展演平台透過投影、聲音、燈光技術,營造可讓觀影者完全沉浸的虛擬環境,所以我們不只建置了投影空間,也搭配了強大的伺服器運算能力和圖像擷取運算,再加上 16 支全頻喇叭以及 4 支超低音喇叭,為的就給觀影者全新的視覺聽覺饗宴。」

▲新北青年局「數位科技趨勢講座」邀請到「双融域 AMBI SPACE ONE」於821及824開辦特別場次,名額有限,報名要快。(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趙釧玲補充說明,《Steven Choi 沉浸式光影繪本特展:從嘆息星河到小王子十周年紀念之旅》是法國官方授權繪畫《小王子》首位華人插畫師 Steven Choi 首次來台展出,也是台灣第一個沉浸式兒童繪本展,展演中將還原繪本的經典情境,帶觀眾「走進」兒童繪本,開啟心中孩子般的無限想像及感受!

新北市青年局繼 7 月份的 AI 系列講座後,8 月除了延續 AI 課程,更推出多媒體系列課程,包括沈浸式光影和演唱會的結合、XR 的科技創新。「數位科技趨勢講座」是因應當前數位技術革新,讓青年能理解並掌握這些技術應用。講座將一路延續到十一月,每場講座席次有限,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務必提早報名,把握探索未來科技的難得機會。

特別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p34Aa8BVtmFhGeX7
更多青年局免費講座(八月份):https://forms.gle/zUqskcurEyV7BkER9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