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阿里山林鐵新貌 揭牌儀式見證歷史時刻

阿里山林鐵新貌 揭牌儀式見證歷史時刻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根據行政院組織改造計劃,8月1日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和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分別更名為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而這兩個處所在今(14)日上午先後舉行揭牌典禮,共同的目標是希望彰顯阿里山林業鐵路的深厚歷史和文化價值,藉由觀光發展促使這一歷史遺產繼續散發光芒。

黃敏惠表示,未來隨著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升格,推動永續林木生產,使森林生態系的惠益讓公民共享,同時也建構新的夥伴關係,讓人與自然和諧共存。阿里山鐵道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其不僅是運輸工具,更是一條串聯著自然、文化和人情的紐帶。嘉義市作為阿里山的入口門戶,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更多資源挹注地方發展,藉由機關的升格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到嘉義市,讓林業、生態保育、鐵道觀光永續發展,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認識阿里山,認識嘉義,體驗獨嘉的森鐵文化。


▲市長黃敏惠出席「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揭牌典禮,期許藉由機關的升格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到嘉義市打拼。(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長張岱表示,林業署從日據時代開始服務至今,有其歷史脈絡,過去林業署因管制性業務立場跟居民與原住民朋友稍有距離,但時至今日大家共同攜手努力,感謝相關單位的互相支持合作,讓嘉義分署能夠邁向嶄新里程碑,在業務執行方面也能有所提升,未來林業分署也將追求共好,在現有的基礎下,建立自然保育科,期盼在保育方面能夠朝永續發展,自然共榮。

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長黃妙修表示,阿里山林業鐵路成立五年,現升格為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升格後責任更大,我們將更注重安全管理,包括行車和人員安全,以確保每位旅客的安全。同時,觀光準備也進行得如火如荼,明年全線通車,將成為台灣觀光的新亮點。歡迎大家踏上阿里山林業鐵路,體驗美景和文化,共同見證這個令人期待的時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