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舉辦校長會議 掌握趨勢脈動提升教育品質

桃園舉辦校長會議 掌握趨勢脈動提升教育品質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長會議」。張善政表示,教育是決定人生非常重要的關鍵之一,過去半年來,市府陸續推動各項教育政策,包括「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5歲幼兒助學金」等,今(112)年暑假也試辦結合科技、科普、藝文與品德修養的夏令營等。今日很高興能和桃園各級學校的校長齊聚一堂,就教育政策進行溝通與交流,希望桃園的教育品質越來越好,也感謝所有校長在教育工作上的努力,並鼓勵所有教育界同仁一起打拚,讓桃園學子成為最傑出的下一代,也更有國際視野。

 

桃園市112學年度第1學期校長會議。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今年5月底《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在教育面向獲得六都第一,但市府不會因此自滿,而是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相信校長、教師們都能體會到市府的用心,更盼未來能進一步擴大落實素養教育,並讓既有政策更精緻化、盡善盡美。

 

張善政盼校長與教師們與市府共同合作,讓教育的理想能付諸實現。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提到,從事教育事業的教師同仁,看到學子們發光發亮,都會感到非常光榮,而他也相信所有校長、教師都有志一同,希望桃園培養出不一樣且令人刮目相看的下一代,不但有視野、眼光、國際觀、科技觀及語言能力等,也有多方面的素養。此外,桃園作為台灣的國門,因此他希望桃園的下一代能比其他縣市的學子更有國際視野、更國際化,盼校長與教師們與市府共同合作,讓教育的理想能付諸實現。

 

藉由專家學者的意見交流,提升校長的專業,進而讓桃市的教育品質更好。圖:市府提供

今日張善政也頒發「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獎項、「111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桃園市112年度教學卓越獎」、「桃園市112年度校長領導卓越獎」、「桃園市112年度高中高職博覽會最佳人氣獎」、「桃園市111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訪視特優學校」等獎項表揚各級學校及教師們在辦學與教學的用心。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教育局以發展「數位科技、雙語國際、創新永續、人文友善」四項為使命,結合桃園市立圖書館今年7月正式加入教育局團隊,期勉透過閱讀教育的加乘效益,培養桃園孩子擁有科技力、設計力、國際力、永續力及實作力的未來五力,亦期許教育夥伴共同努力,以「讓每一個孩子都看的到進步」為目標。

 

劉仲成說明,此次校長會議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教授李鴻源及台灣教育大學總校長吳清基總校長擔任專題講座,演講主題分別為「給台灣2030年的備忘錄」及「從工業4.0到教育4.0」,從環境教育省思創新翻轉及有效治理,與工業製造生產智慧化到智慧校園的發展等面向,讓校長們掌握教育趨勢及脈動,並藉由專家學者的意見交流,提升校長的專業,進而讓桃市的教育品質更好。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