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一抹紅烏龍 凝聚茶滋味 茶葉界台灣之光台東博雅齋 茶香漫漫的鑽石之光!

一抹紅烏龍 凝聚茶滋味 茶葉界台灣之光台東博雅齋 茶香漫漫的鑽石之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茶葉界充滿著無限的風華與魅力,其中紅烏龍茶成為近年的新寵兒。 創立於1986年的博雅齋,以茶改場推廣的紅烏龍特色茶為代表,嘗試創新再提升競爭力,堅持使用草生栽培,並將茶葉原有風味完整保留,成為紅烏龍茶的領頭羊。

2008年來博雅齋累積了87面金牌獎,其紅烏龍茶的品質備受肯定,並榮獲「ITQI國際風味鑽石獎」。除了對博雅齋製茶過程的肯定,更是提升台灣茶葉於國際知名度和風味的高度評價,展現台灣茶葉的多樣性與魅力。

▲全球第一博雅齋紅烏龍拿下ITQI國際風味鑽石獎。(圖/駐歐盟比利時台北代表處提供)

「博雅齋」創辦人吳秋伶表示,紅烏龍茶是博雅齋的代表作,ITQI鑽石獎是個階段,每年評鑑都是新的考驗,其嚴謹的審查及評鑑報告的分數,具國際公信力的結果對博雅齋都是最好的激勵,我們會持續朝20年的目標邁進,將博雅齋紅烏龍特色茶,做到更極緻的展現! 自2017年博雅齋把紅烏龍送到歐洲參賽,由米其林星級大廚等各界專業人士評比,歷經七年的層層考驗,於今年2023年「由ITQI國際風味評鑑所執行長親自授獎ITQI國際風味鑽石獎」。

ITQI執行長表示,紅烏龍茶的風味,不僅在ITQI的評鑑中得到了認可,也讓「博雅齋」的紅烏龍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駐歐盟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的陳大使,不吝稱讚台灣台東有這樣新的茶葉製成工藝,並將博雅齋紅烏龍茶視為未來大使館接待的首選用茶,也支持台東紅烏龍茶的推廣。

▲博雅齋紅烏龍由米其林星級大廚等各界專業人士評比,歷經七年的層層考驗。(圖/博雅齋提供)

「博雅齋」第二代接班人簡睿宏從小接觸茶葉,並在茶葉各領域逐步學習,深知製茶師傅經驗豐富,他於製茶過程中極其注重細節,並謹慎設計步驟。在畢業後兩年初次參賽,就榮獲「紅烏龍製茶第一名」,讓他的自信與堅持更加坚定。

「博雅齋」的茶葉,以紅烏龍茶為特色,茶香溫潤,入喉後的濃郁,製茶技術保留了烏龍茶獨有的炕氣,香氣飽滿。把台灣茶的風土演變詮釋得淋漓盡致,紅烏龍茶的風味慢漫凝聚,台東自然風土的鑽石之光在茶葉界熠熠生輝。讓每一位茶愛好者都能打開五感,隨著茶的風味之光,感受著這片幽靜的土地,品味著一葉紅烏龍的獨特魅力,讓台灣茶香慢漫永遠流動不息。 了解更多請詳官網 https://www.buoyatea.com.tw/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