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縣小小木笛好手吹向國際 興隆及十興國小奪2金1銀1銅

竹縣小小木笛好手吹向國際 興隆及十興國小奪2金1銀1銅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好消息!近期新竹縣學子參加國際藝文競賽表現優異,其中興隆國小獲維也納青少年音樂節Summa合奏組第一名、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11歲以下重奏組第一名,興隆國小郭思函獲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11歲以下獨奏組第三名,還有十興國小郭禹葳獲得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11歲以下獨奏組第二名,共拿下2金1銀1銅的佳績。

新竹縣長楊文科近日特別在主管會報上頒發獎狀並公開表揚學生及老師,楊文科說,縣府對各校的藝文、音樂推廣上不遺餘力,近期在國際競賽上大放異彩,得到相當多的獎項肯定,令大家刮目相看,展現近年為藝文教育耕耘的成果,恭喜獲獎學校創佳績,期許繼續努力,持續激發孩子的潛力。

竹縣興隆國小直笛團在奧地利維也納青少年國際音樂節榮獲合奏金獎殊榮後,部分團員在指導老師郭晉嘉及指揮陳孟亨的帶領下,直接續飛往荷蘭參加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比賽,甚至再獲第一名佳績,2星期內奪得2金,實在是太厲害。

興隆國小六年級林宥丞說,很興奮能去荷蘭比賽,機會非常難得,在台上告訴自己將吹奏穩定性保持最好狀態,不要去想名次的事情,發揮出平常練習的成果,時時看著同學保持默契,呼吸節奏也要很精準。

另外,郭思函同學獲得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獨奏組第三名,她表示,站在國際舞台上 ,努力平穩緊張情緒,回想孟亨老師與孟萱老師,教導的每個細節,及如何運用快慢節奏使樂曲更加豐富,享受當下吹奏樂趣,身體隨音符擺動,雖然差點因感冒錯失上台機會,還好有品禎與豫婔媽媽細心照顧,才能快速復原,感謝所有老師與家長的幫助,也謝謝父母的付出與支持,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為國爭光!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興隆直笛團在110、111學年蟬聯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直笛組特優,也曾獲荷蘭阿姆斯特丹木笛大賽、日本、韓國直笛國際比賽首獎。而今年再次受到2項國際大賽的肯定,再次為國爭光,新竹縣也於有榮焉。

▲新竹縣十興國小郭禹葳奪得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11歲以下獨奏組第二名,獲縣長楊文科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另外,這次摘銀的十興國小郭禹葳自幼喜愛木笛,除積極參與直笛團組訓外,也追求個人演奏技巧精進,積極參加國內外比賽。郭禹葳在清華大學陳孟亨副教授、張志豪老師多年指導下,以精湛技巧及穩健台風,在世界各地好手競爭中脫穎而出,奪下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節11歲以下獨奏組第二名。

郭禹葳說,參加這次大賽令她大開眼界,欣賞各國參賽者演出,和他們切磋笛技,親身感受國際比賽魅力,滿滿收穫與感動;感謝師長及十興國小直笛團給予的養分與陪伴,在獲獎得到肯定的同時,很高興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