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行動力挺桃消 男以妻子之名捐災情勘查車、救災器材

行動力挺桃消 男以妻子之名捐災情勘查車、救災器材

隨著消防局救災勤務日益繁重,車輛需求亦隨之提高,桃園市民吳東昌有感於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工作辛勞,以妻子蕭碧瑤之名捐贈災情勘查車1輛及救災器材予桃園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以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東昌捐贈災情勘查車1輛及救災器材予特搜大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圖:讀者提供

消防局表示,吳東昌平時樸實節約,也曾參與山域搜救救援團體進行相關搜救任務。此次捐贈動機以妻子之名,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工作,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功不可沒。

 

吳東昌此次捐贈動機以妻子之名,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工作。圖:讀者提供

消防局說明,特搜大隊除了支援桃園市轄內各種災害搶救勤務外,也肩負著隨時準備支援其他縣市,甚至是國外的搶救任務,此次受捐贈的災情勘查車及救災器材更是增添救災的能量。該災情勘查車是具有優良機動性及大空間的車種,可搭載消防人員於第一時間前往救災現場;環型切割器是救災時的破壞器材來增加救援的開口;岩盔,含護目鏡及耳罩,則是保護人員自身安全。可提升消防人員執行勤務之效率,使市民享有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生活。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