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朴子警分局新建廳舍落成啟用 舊分局將轉型文化景點

朴子警分局新建廳舍落成啟用 舊分局將轉型文化景點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有「最美警局」之稱的朴子警分局功成身退,新建辦公廳舍13日落成啟用,縣長翁章梁感謝警察同仁平日對工作的付出,未來將由全新啟用的朴子分局來守護大家的安全。而舊朴子分局將轉型為文化景點,將規劃修復工程,重現昔日風華。

翁章梁表示,警察同仁的職業必須兼顧執法者的威嚴和人民保母的親切,是非常需要EQ的工作,期許大家能在全新的辦公廳舍中,持續維護社會治安、守護海線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朴子分局新建辦公廳舍位於朴子市中心樞紐,中央及地方共籌1億3200萬元辦理遷建,因原物料上漲和缺工等因素,5次招標都流標,縣府再增加1200萬預算,才順利決標。

▲縣長翁章梁率員警「入厝」,焚香祝禱順利平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工程109年11月5日開工,112年3月驗收合格,建築物地上4層,總樓板面積4249平方公尺(約1285坪),由陳文祥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及監造,佳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

原朴子分局1920年落成,是日治時代的「所東石郡役」,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已列入縣定古蹟,其日式紅磚建築的外觀別具異國特色,更成為知名打卡景點,因而又有「最美警局」之稱。未來將由縣府規劃修復,可望轉型為文化觀光景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