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桃園電影節公布第一波片單 80年代紅星楊惠姍、夏文汐女神經典再現

桃園電影節公布第一波片單 80年代紅星楊惠姍、夏文汐女神經典再現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10屆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展開,為迎接十年有成,本屆片單豐富精彩度大大提升。8月11日率先公布第一波片單:「經典重現」單元將回味兩大80年代家喻戶曉紅星楊惠姍、夏文汐分別主演的《我這樣過了一生》及《怨女》;「特別放映」單元則是兩代男神梁朝偉、王一博聯手的秒殺片《無名》和張藝謀新作《滿江紅》在桃園首映。

楊惠姍(右)和李立群主演的《我這樣過了一生》。桃園電影節提供

本屆桃影策展人由資深電影發行及監製姚經玉擔任,他表示:「走過9年、迎向第10年的桃園電影節該展現怎樣的風貌?為呈現桃園人文薈萃、文化多元及滿載夢想與活力的特質,我們將第10屆桃園電影節主題訂為『桃影愛趣淘』,節目則規劃『3大主題』、『4大焦點』以及『特別放映』與『經典重現』等單元以饗觀眾。」第一波首先公開特別放映及經典重現2個單元。

金馬帝后梁朝偉、周迅及新生代偶像王一博主演的諜報驚悚片《無名》,講述汪偽政府時期錯綜複雜的敵友爭鬥故事,程耳導演以獨特的暴力美學,搭配陰鬱絕美的攝影與撼動人心的配樂,再次突顯他強烈的敘事風格。片中一場梁朝偉廝殺王一博超過5分鐘拳拳到肉的對打戲,教人看得膽顫心驚,是一大看點!

梁朝偉今年將於威尼斯影展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是首位得到該獎項的華人演員。於此同時,他幾乎全程國語演出的新作《無名》肯定值得一看。由於他與王一博的加乘魅力,使得此片在上個月兩岸影展於台北放映開賣即秒殺,讓慢一步的影迷們向隅,這一回桃園電影節的觀眾們有機會大飽眼福。

易烊千璽(右起)、岳雲鵬、沈騰主演的《滿江紅》。桃園電影節提供

名導張藝謀新作《滿江紅》也是秒殺之作,由00後偶像易烊千璽領銜主演,搭配喜劇名將沈騰及岳雲鵬。張藝謀拍精忠報國的《滿江紅》,卻是聚焦在岳飛死後4年的故事。秦檜率兵與金國會談,金國使者竟死在秦檜大隊的駐地;於是易烊千璽飾演的統領、和沈騰扮演的小兵,奉命馬上找出兇手。

執導過《滿城盡帶黃金甲》及《影》等宮廷鉅作的張藝謀,這回端出略帶喜感卻仍爾虞我詐的刑偵辦案片。值得一提的是請到《我是歌手3》知名歌手韓紅為電影配樂,呼應岳家軍多為河南人背景,激昂的豫劇節奏是畫龍點睛。

桃園電影節內容知新且溫故,經典重現單元難得一見。首先介紹已故名導張毅1985年作品《我這樣過了一生》,以一位外省女性角色來到台灣的人生軌跡,映照台灣社會從農業步入工商社會的轉型。電影席捲當年金馬獎最佳影片及導演等大獎,女主角楊惠姍也憑此連莊斬獲金馬影后。

夏文汐主演的《怨女》。桃園電影節提供

另一經典是1988年《怨女》,這部改編張愛玲小說《金鎖記》之作,讓已故台灣導演但漢章在當年風光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可惜他英年早逝,僅留下3部長片作品,《怨女》即為其最後長片。

女主角夏文汐曾以《烈火青春》、《唐朝豪放女》紅極一時,成為既霸氣又性感的一代紅星。《怨女》中,她因受媒妁之言,嫁入豪門宅第,豈料迎娶當日才知對方身患殘疾又瞎眼。夏文汐精彩詮釋了強勁的怨憤與潑辣,反映了舊時代封建禮教體制對個人價值的摧殘。

飾演瞎眼少爺的正是如今的硬漢代表高捷,當年青澀的他,詮釋殘疾維妙維肖。這些當代經典影像數位重現大銀幕,彌足珍貴。

資料/照片:桃園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