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小小波麗士出任務 桃警舉辦「異世界探險」體驗營

小小波麗士出任務 桃警舉辦「異世界探險」體驗營

桃園市警察局今年的「小小警察體驗營」,以「異世界歷險-在超宇宙裡絕地重生吧」為發想,活動主題定調為「異世界探險」,透過故事主角「小文」因故逃學的情節揭開序幕。參與學童化身成平行宇宙小偵探,須通過宇宙六大互動關卡絕地重生獲得故事碎片,拼湊出「小文」逃學的真正原因取得宇宙寶石,透過解謎剖析「小文」心路歷程及心境轉換,藉由其中習得婦幼相關安全知識及交通、刑事鑑識等相關議題,從參與遊戲中培養兒少自我保護意識,及透過體驗式學習讓婦幼安全觀念深植於孩童心中,以建立孩童覺察危機意識之根本,提升臨危不亂之應變能力。

 

今年的「小小警察體驗營」,主題為「異世界探險」。圖:讀者提供

婦幼警察隊表示,豐富的活動設計,讓家長與孩童紛紛大喊不虛此行。除了指紋採集與防身術教學的「勤前教育」外,婦幼警察隊結合性騷擾、數位性別暴力、家庭暴力、跟蹤騷擾、反詐騙及性侵害防治等議題融入解謎關卡,在市府副祕書長賴淑華化身「宇宙指揮官」,授予各組小組長「宇宙光劍」後,帶領80名10至12歲「小小宇宙警察」共同闖關蒐集寶石,讓小朋友們透過換位思考,培養同理心,不要隨意將周遭同學「標籤化」,避免產生「校園霸凌」的行為。

 

賴淑華化身「宇宙指揮官」。圖:讀者提供

賴淑華期許每位小小警察,將今天所獲得的知識與防身技巧學以致用,並與兄弟姊妹及同學分享,讓更多人學會怎麼保護自己;同時也提醒家長,孩子在求學路上出現偏差行為,家長應該靜下心來思考背後的原因,而非一昧指責,若能與孩子之間建立良好互信,彼此不僅只是「親子關係」,更能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讓孩子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家」永遠是他最堅強的後盾。

 

賴淑華期許每位小小警察,將今天所獲得的知識與防身技巧學以致用。圖:讀者提供

婦幼警察隊提到,婦幼警察隊長期致力於桃市婦幼人身安全保護,歡迎各機關、團體、社區若有婦幼安全宣導需求,可電洽婦幼警察隊或至官網申請;且不定期在臉書粉絲專頁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寓教於樂,各位市民記得追蹤最新資訊。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