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舉辦2場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舉辦2場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農曆7月中元節將至,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舉辦2場祈福法會,8月24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辦理「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或可以線上報名參加9月3日,由中華道教太一宗司在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府的「愛護寵物、永不棄養」寵物平安祈福點燈線上法會。

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8月24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辦理「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當日參加活動可獲得寵物用可愛禮物。(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8月24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辦理「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當日參加活動可獲得寵物用可愛禮物。(圖/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每年農曆7月中元節,在佛教中亦有盂蘭盆節之稱,這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供品或祭品慰藉亡魂;新北市動保處也特別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合作,於8月24日板橋動物之家舉辦「中元山海動物聯合祈福法會」,將祈福範圍擴展到毛寶貝以外的動物,並為在世眾生動物誦經祈福,歡迎飼主當天可帶著自家寵物或寵物最愛的零食供品來一起祈福,現場參加者亦會發放寵物專用福袋1份。

動保處另於9月3日與新北市寵物商業公會合作,邀請中華道教太一宗司,在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府舉辦「愛護寵物、永不棄養」寵物平安祈福點燈線上法會;考量活動場地路途遙遠,為減少飼主及寵物舟車勞頓,採用更為環保的線上法會方式舉行,邀請所有參與民眾及自家寵物透過網路直播線上參與。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透過這次中元節結合佛、道教法會方式,廣為眾生動物追思祈福,希望不論是毛寶貝、非犬貓寵物、野生動物及經濟動物等,所有往生動物亡靈都能安息,在世動物都能平安;也呼籲民眾要「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觀念,對於毛寶貝或犬貓以外寵物都要不離不棄。

【更多引新聞報導】

心路慈佑漫燭蒔花暖香報到 每筆訂單都是對庇護員工的鼓勵

新北大雷雨釀災卻不見市長背影 陳世軒轟侯友宜還在台中拜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