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縣政府表揚孝行楷模 謝松柏、李昆昌獲全國孝行獎

宜蘭縣政府表揚孝行楷模 謝松柏、李昆昌獲全國孝行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11日表揚112年全國及宜蘭縣孝行楷模,謝松柏、李漢雲、吳乾鐘、謝金寶、林美齡、江宇祥及李昆昌等7位獲得宜蘭縣孝行楷模,其中謝松柏及李昆昌的孝行更獲得全國孝行獎殊榮。

榮獲全國及宜蘭縣孝行楷模謝松柏,父親高齡104歲,從小就要幫忙爸爸從事農田事務,娶妻生子後母親因病離世,更加重責任,也協助著自家瓦斯行的生意,現照顧高齡的父親堅持不請外勞,親力親為;李昆昌就讀國立臺灣大學財金系四年級,家中為中低收入戶、單親,父親天未亮就出門工作,收入僅基本工資,阿嬤一肩挑起家務及照顧李君的重責,他與阿嬤一起做資源回收、撿紙箱和破銅爛鐵,賺取微薄收入,如今阿嬤年事已高,有輕微失智、重聽及骨骼疏鬆,在家照顧阿嬤之餘,自修苦讀考上臺大財金系。

林姿妙表示,每個人都無法決定自己的人生,但他們卻從不對自己的人生困境屈服,甚至更積極的照顧自己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今年獲獎的7位皆是親侍親屬,毫無怨尤,足以導引人們克盡孝道,值得擁有社會給予的鼓勵與肯定的楷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