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徐耀昌誤喊「下架國民黨」挺郭董,選民祈盼整合對策

徐耀昌誤喊「下架國民黨」挺郭董,選民祈盼整合對策

徐耀昌誤喊「下架國民黨」挺郭董,選民祈盼整合對策

徐耀昌誤喊「下架國民黨」挺郭董,選民祈盼整合對策

2023/08/11 17:15:27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真的亂了!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籌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苗栗場,致詞時竟語出驚人,稱「不光要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話一出口,徐雖事後稱口誤,但國民黨高喊黨紀處份,不過,選民很憂心,不要黨紀,而是要看到非綠的整合對策,千萬不要下架國民黨,還讓民進黨繼續上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美國返台後,動作頻頻,除了新書發表會外,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還替郭台銘籌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並擔任苗栗阿銘之友會會長。他在致詞時表示,苗栗是國民黨最堅貞的縣市,任何選舉苗栗都是藍營大本營,國民黨在苗栗一直執政,直到去年縣長選舉,苗栗鄉親讓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只有3萬票的低票落選,最高票12萬票就是給鍾東錦。

徐耀昌呼籲苗栗選民,就是要秉持這種精神,不光要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反省。國民黨給了苗栗什麼?自己30年從政擔任公務員,國民黨對苗栗真的沒照顧到,所以這次縣長選舉都用投票唾棄國民黨,希望選民用同樣的精神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徐耀昌也強調,去年鍾東錦贏國民黨,希望這次大家還是一樣堅持想法,讓真的好朋友大家一起拜託、號召青年、號召鄉親團結支持郭台銘,下架國民黨,換企業家領導台灣,讓藍綠有4年的時間韜光養晦、反省自己,因為他們過去做的,不是黨內鬥爭就是派系分贓。

徐耀昌盛讚,郭台銘企業遍布全球,是國際上響叮噹人物,為了讓台灣更富有,讓國民所得更加漂亮,為了台灣,希望團結所有力量,大家放下立場,不分黨派結合找出勝利的最大公約數,推出親美又能跟中共結合的候選人,幫大家免於恐慌、免於中共文攻武嚇的人選,唯一只有郭台銘。

徐耀昌也說,為何自己非得要支持郭台銘不可,因為郭的胞弟叫郭台強,徐跟他做兄弟20幾年,永齡基金會也都默默行善,所以徐要找一個有道德觀、前瞻性的領導人。徐並疾呼「郭台銘當總統,明天會更好」,並稱與現任縣長鍾東錦一起扶持郭台銘,讓郭成為中華民國未來的希望!

針對徐耀昌喊出下架國民黨,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回應,對於這些言行,地方黨部、各地黨員都會彙報給考紀會,不管是對國民黨負面的、還是正面的,都會去調查、了解、追蹤;如果有違反黨紀的言行,定期也都一定會處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黨中央還是要拿最大力量整合,未到最後關頭不要放棄,要認清事實,不要以為郭不會參選,要用更大力量整合。

選民也表示,國民黨要不要祭出黨紀不重要,重要是,如何下架民進黨,再這樣下去,怎麼可能下架,選民現在很憂心,希望非綠陣營趕快整合,讓選民安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