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姜太公廟「月老星君」開光點眼 賜信眾好姻緣

桃園姜太公廟「月老星君」開光點眼 賜信眾好姻緣

桃園市八德區有一間「姜太公廟」主祀姜太公,即大家熟知的「姜子牙」。據廟方說法,姜太公在歷史上真有其人,且因其戰功被視為武聖、兵家之聖,也是邱、呂、高、姜等姓氏的先祖。姜太公廟在昨(10)日吉時為新雕塑的「月老星君」、「和合二仙」開光點眼,也將安座在增設的月老殿,盼望賜給信徒好姻緣。

 

姜太公廟月老神君、和合二仙已開光點眼完成。圖:陳毅攝

廟方表示,因為廟內龍邊還有空間,經管委會商討同意,也擲筊請示姜太公,決定用來新設「月老殿」,於數個月前在大陸雕塑好月老神君及和合二仙,彩繪好再請回台灣,昨天上午九點由道長來為神君開光點眼、入寶,預計在國曆九月十六日、農曆八月初二日安座,當天會舉辦三獻法會。

 

姜太公廟主祀姜太公,歷史上真有其人。圖:陳毅攝

廟方說,姜太公廟的主神是姜太公,另外供奉文昌帝君、關聖帝君,都是考生及在公務場合上追求升官的民眾會來拜,求財的話就拜武財神,求平安則拜媽祖。廟方分享,屆時月老殿除了準備紅線,也特別製作吊飾,內部放置五元,取「有緣」的台語諧音,也放了五寶及平安符要讓信眾求取。

 

廟方昨日上午為月老神君開光點眼。圖:陳毅翻攝

廟方分享,姜太公廟自數年前安座後,除了八德地區民眾常來參香,也常有遠從外縣市慕名而來的香客,顯見姜太公十分靈感,而月老神君安座隔天,九月十七日剛好是姜太公聖誕,當天會舉辦祝壽、三獻大禮,讓友宮、機關團體、信徒參與團拜,也有布袋戲酬謝神明,歡迎信眾來參與。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