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使用核能須有配套 政治人物不該亂開支票

使用核能須有配套 政治人物不該亂開支票

使用核能須有配套 政治人物不該亂開支票

使用核能須有配套 政治人物不該亂開支票

2023/08/11 14:36:05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重啟核電能源政策,遭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質疑,核廢料要放哪?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核廢料之前放在哪,之後就一起處理。並反問核廢料現在放哪?對此,吳崢11日再度反擊,指出核廢料現在就放在新北市。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形容為「一變再變」。民眾黨柯文哲提出2030年再生能源占比40%的目標,高於其他候選人的提議。

能源,是人類進入文明社會以來,一項重要的議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核能也是同樣的道理。使用核能具危險性,可是現今多只能依賴核能發電,再生資源仍無法有效替代核能,難不成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每到選舉,核能議題始終是候選人攻防的焦點,稍有不慎,一旦講錯話,不僅僅是扣分而已。要使用核能,當然得須有完整的配套,才能讓民眾安心、放心,若真的捨棄核能發電,試問誰又能做到不浪費電,甚至不使用電。

所以,與其說大話、說空話,政治人物不如實際想想如何有更好的能源政策及配套措施,否則選前支票滿天飛,選後全跳票,受苦的還是一般普羅百姓。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