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凱基證券沒有併購計畫!董座許道義否認與群益證談親事 業績這樣看

凱基證券沒有併購計畫!董座許道義否認與群益證談親事 業績這樣看

凱基證券沒有併購計畫!董座許道義否認與群益證談親事 業績這樣看

凱基證券沒有併購計畫!董座許道義否認與群益證談親事 業績這樣看

2023/08/11 14:20:1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指出,目前的經紀業務市佔率超過11%,居市場第二大,目前沒有併購其他券商計畫,包括市場一度傳聞的群益證。展望營運,今年可望優於去年,也樂觀看待明年市況。

凱基證券今年7月稅後盈餘11.34億元,累計前7月稅後盈餘48.28億元,稅後EPS 2.58元,表現亮眼。許道義表示,經紀業務獲利穩定,自營部門操作績效也很不錯,是公司重要的獲利來源。至於持有的債券部位,隨著美國聯準會降息進入尾聲,明年甚至可能降息,有機會賺進資本利得。

至於市場一度傳聞,凱基證券打算併購群益證券,許道義一口否認,他說,凱基證券目前的經紀業務市佔率已經超過11%,現在要併購券商,價格也很貴,因此短期沒有再併購同業的計畫,包括群益證券。

「市場傳聞我們要併購群益證券,當天我人在香港,公司同仁打電話來問我,重大訊息要如何回應,我跟她們說,兩個字,沒有!」許道義如此說明。

許道義是證券業資深高層,曾歷任永豐金(原建華)證券總經理、大華證券總經理,掌理凱基證券後,深受大股東倚重,當年開發金要併購金鼎證不成,雙方僵持不下,最後也是許道義與群益證券大股東洽談,由群益證券接手金鼎證券股票,併為現在的群益金鼎證券,開發金也才得以抽身。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