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廟的芭樂與香蕉落果嚴重 王定宇冒風雨召集中央地方共同會勘龜洞里芭樂與香蕉災損

關廟的芭樂與香蕉落果嚴重 王定宇冒風雨召集中央地方共同會勘龜洞里芭樂與香蕉災損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種杜蘇芮颱風雖遠離,但卻帶來連日豪雨,在強風驟雨連番侵襲下,台南最南陲龜洞里的芭樂、香蕉等農作落果嚴重,立委王定宇昨接獲里長洪世東陳情後,今(10)日隨即邀集農糧署、農改場、農業局、關廟區公所、農會等農政單位,進行會勘 ,讓芭樂、香蕉的農損戶能儘速納入農業災害現金救助範圍。

王定宇說,芭樂、香蕉,是二仁溪流域的重要農作,農民的主要收入。這次杜蘇芮颱風,龜洞地區位處迎風面,所以農損才會如此嚴重。

王定宇表示,龜洞里與鄰近地區,芭樂與香蕉種植面積分別為52公頃與16公頃,按種植總面積5%以上受損,即可列為災區的標準來看,龜洞里的這波農損,經市府、農糧署、農改場、區公沂四方確認後,有望得到政府的災害現金補助。

另外王定宇也感謝各農政單位體恤農民,冒著風雨完成這次會勘。王定宇説,農業災害現金救助金額,芭樂每公頃9萬5千元,香蕉每公頃為8萬元,他期待這筆救助金,對農民的收入有所助益。

龜洞囝仔,苦民所苦、永遠與鄉親站在一起,二仁溪右岸唯一市議員陳皇宇表示,芭樂、香蕉是在地農民最重要的收入來源,這筆救助金對他們非常重要,則能趕快發下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