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員工 「治療犬Jungle」報到上班

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員工 「治療犬Jungle」報到上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員工Jungle報到!牠是隻治療犬!

院方表示,愈來愈多家庭養育「毛小孩」,不僅成為家庭重要成員,更是情感聯繫、心情療癒的最佳幫手,多年前呂若瑟神父開始有了在病房增設「治療犬」的想法,因為看見病患思念家中的「毛小孩」、「寵物寶貝」,如果病房裡也能有寵物寶貝,不僅可以緩解病患的思念,更可以藉由與寵物寶貝的互動療癒心情、減緩疼痛,護理長林春蘭透過每次相關研習會議,找尋「治療犬」申請資源及管道,終於在今年獲得臺灣導盲犬協會的協助,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新員工Jungle順利報到上班!

院長馬漢光表示,治療犬的介入是宜蘭首創,感謝臺灣導盲犬協會幫忙,由訓練師定期帶治療犬至安寧病房服務,院方指派專科護理師方美月、護理師簡佑家前往協會接受治療犬照護訓練,經過三個月學習及訓練後,羅東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正式成為合格的「寄養家庭」。溫馴的Jungle五月份來報到,開始固定時間的「駐點服務」,近三個月的駐點服務,Jungle擄獲不少粉絲,不論在兒童病房、安寧病房或者失智老人的照護中心,都帶給他們滿滿的驚奇歡笑聲,病患及家屬不斷誇讚Jungle溫馴乖巧,透過撫摸、互動,心情好療癒。更有同仁分享,Jungle治癒的不僅是病患及家屬的心情,更是醫護工作人員的最佳陪伴者,不論工作再忙碌再疲憊,轉頭看到Jungle,一聲溫暖的呼喚「Jungle」,看見牠輕搖尾巴熱情的回應,所有的工作壓力都一掃而空。

經過三個月的駐點服務後,確認Jungle性情穩定、親人、服從度高,在10日由院長正式掛上員工證,到人資室報到成為第1250位員工,開啟羅東聖母醫院正式員工的「新生活」。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