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陽明交大十字軍成立12年 深耕社區探索未來

陽明交大十字軍成立12年 深耕社區探索未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陽明交大醫院十字軍宜蘭隊持續進行下鄉服務, 8月10日至8月15日為期六天,走訪宜蘭市的大新里、神農里及民權里,推展醫院深耕社區,實現在地健康老化之願景。

歷年來隊員多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學生組成,今年首次加入電機學院、管理學院,以及人文社會學院的生力軍,除了醫院員工與志工參與外,還特別邀請到宜蘭國際獅子會一同帶領十字軍宜蘭隊進行參加訪視活動。

融合與蛻變是今年十字軍宜蘭隊也是陽明交大合校的主軸,十字軍宜蘭隊也對首度結合三校區活動有著許多的期待,期望能藉由所學相互分享,讓社區訪視活動更具意義。

陽明交大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陽明交大十字軍宜蘭隊持續12年的耕耘,已全面完成一次宜蘭市65歲以上長輩的訪視,也從106年開始陸續進行追蹤,分析結果顯示宜蘭市由於高齡化趨勢,長輩罹患多種慢性病比率持續上升,例如罹患心血管疾病比率從原本的31.1%上升到了36.4%,如何採取控制與預防的方式,促進長輩們的健康,這些數據對於在地流行病學的研究有著重大意義。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