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淡水古蹟博物館大放送 「鐵馬餐車」首航 免費享受私房茶點

淡水古蹟博物館大放送 「鐵馬餐車」首航 免費享受私房茶點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志工親手佈置的「鐵馬餐車」即將在8/20(日)首航,要與遊客分享免費的私房茶點「雞蛋花茶飲」與「麵包樹果醬」,歡迎報名搶先把古蹟的植物吃下肚!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偕同志工大隊將於8/20(日)、8/22(二)及8/29(二)推出全新的「爺奶無國界茶館-走訪植物新住民」活動,內容包括欣賞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淡水紅毛城及淡水海關碼頭的建築之美外,還會特別介紹生長在古蹟群的植物。

▲淡水古蹟博物館偕同志工隊長許文源(右)、志工朱麗杏(左)及多位志工推出的「爺奶無國界茶館-走訪植物新住民」活動,預計8/14(一)中午12時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搶先體驗。(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志工隊長許文源、志工朱麗杏及多位志工將在活動中,組成「鐵馬餐車」專屬團隊,與遊客分享自製的雞蛋花茶飲與麵包樹果醬等淡古私房茶點,希望大家除了用雙眼欣賞古蹟植物外,也能透過舌尖品嚐他們的滋味。活動預計8/14(一)中午12時於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開放免費報名,每場次20人,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前來體驗。

由淡古偕同志工們籌備數月的「爺奶無國界茶館-走訪植物新住民」活動,在私房茶點上做足了功課;由於古蹟的植栽眾多,志工們以小白宮的百年雞蛋花及馬偕引進淡水的麵包樹為主,再延伸製作成花茶及果醬,值得一試。另外,8/20(日)的場次為祖父母節前夕,特別加碼當日與活動現場的手持牌合照,發布在個人Facebook或Instagram限時動態並完成任務,就能獲得淡古私房茶點1份,限量150份,送完為止。而深耕淡水多年的「身聲劇場」也將帶來世界樂器體驗活動,提前共度祖父母節。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本館志工大隊目前有4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各個身懷絕技,語言高手雲集,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願意自發性地參與開發特色活動。首次推出的「爺奶無國界茶館-走訪植物新住民」活動,主要串聯淡水古蹟群的歷史文化與植物引進史,在走讀的過程中引導遊客認識植栽,並透過品嚐私房美食的方式來體驗古蹟的不同風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