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民政局暑期營隊登場 學童體驗戶籍員工作

桃園民政局暑期營隊登場 學童體驗戶籍員工作

桃園市民政局舉辦「戶政小學堂」免費暑期營隊今(10)日在桃園區戶政事務所舉行,吸引了上百名學童與師長參與,在戶政人員的協助下,小朋友一組人扮演戶籍員、一組人扮演結婚新人打領帶、披上頭紗,模擬到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情境。小朋友不只登記、換發身分證,最後還在結婚拍照專區留下浪漫合影,趣味過程讓一旁「觀禮」的民眾直呼實在是太萌了。

 

小朋友體驗戶籍員工作,認識戶政事務。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為了推動讓更多小朋友認識戶政工作,桃園區戶政事務所辦理2梯次戶政小學堂暑期夏令營,開放80個名額,讓小小學童利用暑假期間學習戶政知識。活動規劃了「戶政花路米」、「戶政大發現」、「戶政知識王」及「戶政小達人」等關卡,讓小朋友穿著小小戶籍員背心,透過實地導覽參觀戶政櫃檯工作,體驗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經驗,小朋友完成闖關後,還能從民政局長劉思遠手中領到宣導小禮袋及「戶政小學堂」認證書,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小朋友得到「戶政小學堂」認證書,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劉思遠提到,戶政機關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包括出生、結婚、生子、搬遷等都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希望透過舉辦戶政小學堂活動寓教於樂,從小培養學童正確戶籍觀念及知識,過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