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投縣各界紀念武聖關公1864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南投縣各界紀念武聖關公1864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各界10日在草屯鎮惠德宮,盛大舉辦112年度紀念武聖關公1864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縣長許淑華擔任正獻官,偕眾多地方士紳循古儀祭拜虔誠向關聖帝君祝壽。許縣長特別祈願關公神威庇佑南投縣闔境平安,並且不忘強力宣導防詐、打詐的重要性。

典釋奠典禮依循古儀,在鐘鼓絲竹吟唱聲中,伴隨炎峰國小小朋友舞盾弄斧的莊嚴六佾舞,依序由正獻官許縣長在禮生前導下,行迎神禮,再行上香、獻爵、獻帛的隆重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並由讀祝官虔誠禮拜跪誦祝文,向武聖關聖帝君賀壽,最後行望燎、送神禮,莊嚴隆重的完整祭典歷時近一個半小時。

▲南投縣各界紀念武聖關公1864週年誕辰釋奠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欣逢關聖帝君1864週年誕辰,為追思先賢及弘揚武聖關公忠孝節義精神,在惠德宮董事會及全縣各界合力下,舉行盛大的三獻釋奠大典來向武聖關公賀壽,這項祭典遵循古儀,發揮了傳承祭典教化人心的真諦,舉凡鐘鼓聲、六佾舞的奏演,希望都能讓參加民眾,不忘先賢之德,牢記古禮儀典,她特別向關聖帝君祈求,庇佑南投縣闔境風調雨順、社會祥和安康、國奉民安。

許淑華也發揚關聖帝君浩然正氣,把握機會強力宣導打詐防詐的重要,許淑華說,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更是不斷翻新,許多民眾受騙損失,包括她個人臉書頭像也曾遭詐騙歹徒盜用,藉以博取民眾信任,實在防不勝防,因此,再次提醒民眾,萬一接獲不明電話、訊息,以穩贏不賠的獲利誘導投資,再藉故誤導前往自動櫃員機操作,甚至提領鉅款以便交給行騙車手歹徒,一定要提高警覺,最好立即掛斷電話,再向165防詐專線求證或撥打110電話直接向警方求助,以免受騙上當遭受積蓄、金錢的重大損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