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小心冒犯!不可不知的鬼月出遊外宿禁忌

小心冒犯!不可不知的鬼月出遊外宿禁忌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但隨著農曆7月的到來,有不少人會擔心鬼門開後選擇的飯店是否「乾淨」,知名命理老師艾菲爾表示,只要小心遵守6件事,避免犯了幾個外宿禁忌,還是可以有個安心順利的好旅遊!同時也叮嚀大家記得告訴好友丶家人,提醒他們出外住酒店,一定要格外留心!

圖/截自Unsplash

1丶不住酒店尾房:酒店很少會全店爆滿,分配房間給客人的時候一般會由近電梯大堂的房間開始,原因是將住客集中,令提供房間服務時更快捷,退房後執房清潔時也更方便。相對來說,走廊盡頭的房間入住率會較低,人氣會較弱,陽氣不足,容易招聚陰靈,如果被分配到尾房,若是情況允許,建議換房。

2丶入門先打招呼:開房門前有門鈴要先按門鈴,沒有門鈴就敲門三下,進去之前要側身,表示尊重另類「住客」。進去後,要高聲地打個招呼,說「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要借住幾晚!」好讓他們知道有人入住。

3丶開燈示意入住:入房後要把房間內所有的燈全部打開,再把被子掀起,拍一拍枕頭,讓靈體知道有住客入住。但切記不要立即將所有衣櫃及抽屜打開,可避免騷擾靈體及令他們適應有人外,也留一線空間給他們藏身。

4丶廁所在未使用前先按水沖一次馬桶:如果之前有留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用這個方法可以把不小心留下的髒東西,全都沖掉。

5丶入住後不能半夜照相丶剪指甲:進入酒店房間後,特別忌諱在半夜在房間里自己照相,尤其是忌諱將房間牆上的掛畫做背景來照相。另外也忌諱在電梯裡照相。也別在半夜剪指甲,如果帶著孩子,也忌諱給孩子剪指甲。

6丶睡前注意事項:就寢前,不要將全房的燈光關上,最少亮一盞燈,留些少陽氣之餘,也令自己有點安全感。另外,鞋子不要整齊的擺在床邊,防止晚上靈體容易靠近,因此鞋子最好擺亂或者一正一反。如鞋面一正一反,擺成微微的八字形,更符合了道家所畫的八卦符,具陰陽和諧的意義,可防靈體靠近。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