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郭動起來?彰化人交流讚改名成力挺郭台銘大聯盟

郭動起來?彰化人交流讚改名成力挺郭台銘大聯盟

郭動起來?彰化人交流讚改名成力挺郭台銘大聯盟

郭動起來?彰化人交流讚改名成力挺郭台銘大聯盟

2023/08/10 13:32:09文/記者 許怡雯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美國訪問回台後,讓人更加確定他會參選總統,只是何時發動呢?就在大家等待之際,臉書擁有二萬多名成員的「彰化人交流讚」,突然改名成「力挺郭台銘大聯盟」,社團成員霧煞煞,不過,創辧人表示,認同郭台銘先生的理念「黨意不能大於民意」,也感恩郭台銘先生捐贈BNT幫助台灣渡過難關,更重要的是國民黨的初選有先射箭後畫靶之疑,於情於理,希望社會各界可以給郭台銘先生一次機會,讓他整合民意促成政黨輪替。

臉書「彰化人交流讚」傳出遭「滅團」?擁有二萬多名成員的社團,已找不到原名稱,而在深夜裡,管理員貼出公告後,大家才知道原來是社團名已被改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網頁,最新貼文都是郭台銘相關新聞。

據了解,「彰化人交流讚」臉書社團成立已八年,社團成員有2萬3千人,原是以交流彰化相關生活訊息為主,算是在當地非常有影響力的社團,尤其是彰化年輕人,特別關注這個社團。

不過,就在10時的凌晨,管理員貼出一則公告,文中寫著,「本社團(原/彰化人交流讚),即日起將改名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之後本社團主題將以「促成2024政黨輪替」為主,希望為關心台灣發展的民眾提供一個自由暢談的社交空間,若是造成原本都會上來貼廣告的朋友不便,敬請海涵。

對於外界質疑是不是被郭董給買了?創版的管理員特別強調,改名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是因爲認同郭台銘先生的理念「黨意不能大於民意」,也感恩郭台銘先生捐贈BNT幫助台灣渡過難關,更重要的是國民黨的初選有先射箭後畫靶之疑,於情於理,希望社會各界可以給郭台銘先生一次機會,讓他整合民意促成政黨輪替。

看到原本的「彰化人交流讚」臉書社團改名,有社團成員留言,建議版主應該要另外創粉專,而不是把現成的去改名,這樣好像是侵犯別人的權益。也有成員直接退團,當然,也有很多人同樣支持郭台銘選,不過,就算支持的人,也有反對把社團改名支持郭,還提醒管理員,這樣做法會引起反效果吧。

有成員表示,本來是公告交流彰化發生的大小事社團,忽然變成政治社團,那些成員一定嘔死了,沒幫郭拿到選票,反而讓郭貼上財大氣粗,那些成員有很多非郭粉,將變成隱藏的抓耙子,看來郭必選,四腳督保送賴清德,郭將成無法政黨論替的歷史罪人,頭號戰犯,真正民意就是郭別出來選,保送賴清德

除了改名支持外,貼文的管理員還公開徵求「有意願的支持者」當版主,社團簡介也更新寫著「政治理應為經濟服務,台灣不再需要虛耗對立的意識形態,而是需要專業為民服務的政治家。」目前網頁更新後,多只有郭台銘支持者留言打氣,也有網友在其他社群討論說「郭董參選動作好大,網路宣傳全面動起來」。

也有網友懷疑,管理員是真的郭粉嗎?若是要是這樣的大動作,反而會傷到郭董,該不會是敵對的網軍故意陷害的呢?

不過,政壇解讀則是,無論正面或負面,都代表郭董的勢在必選的情勢,而這個社團只是第一個,未來網路上一定會有更多的KOL跳出來,這是郭董的空戰策略,絕對是一招棋,值得觀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