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 大溪普濟堂遶境起駕

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 大溪普濟堂遶境起駕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前往大溪普濟堂,恭祝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遶境起駕。他首先在大溪普濟堂參香,並於吉時點燃起馬炮,與在地社頭及藝陣隊伍一同出發遶境祈福。

 

張善政歡迎所有信眾來到大溪一起慶祝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表示,每年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大溪普濟堂舉辦盛大的社頭遶境及陣頭表演,不但已有百年歷史,也是大溪每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他談到,關聖帝君代表的是正氣及義氣,歡迎所有信眾來到大溪一起慶祝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

 

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1864周年聖誕遶境起駕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社頭」為在地人對參與大溪關聖帝君聖誕遶境的子弟組織特有稱呼,每一個社頭都有其歷史,也有具獨特魅力的大仙尪仔,至今仍維持每年由大溪在地30餘個社頭組成遶境隊伍的傳統,盛大的社頭陣容及精彩的陣頭表演,是每年關聖帝君聖誕慶典系列活動當中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