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結合大溪普濟堂遶境 傳授CPR技巧、預防中暑觀念

桃消結合大溪普濟堂遶境 傳授CPR技巧、預防中暑觀念

大溪大禧文藝季系列活動開跑,桃園市圳頂消防分隊於今(10)日與消防局吉祥物「桃消豹」在大溪老街設立宣導攤位,教導民眾「CPR實作技巧」及「熱中暑相關症狀及頂防方式」。參與CPR體驗民眾跪在地板上雙手相扣,一上一下地按壓安妮,認真學習CPR技巧,猶如另類消防祈福求平安的儀式。在推廣全民CPR的同時,消防人員也提醒民眾,炎炎夏日要多補充水分,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圳頂分隊教導民眾「CPR實作技巧」及「熱中暑相關症狀及頂防方式」。圖:讀者提供

圳頂分隊提到,「桃消豹」也特別鼓勵大小朋友,當遇到需要心肺復術的人出現在面前,請勇敢站出來幫助他人,「越早實施CPR,存活率就越高」,目前我國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2條規定,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伸出雙手即刻救援。

 

鼓勵大小朋友,當遇到需要心肺復術的人出現在面前,請勇敢站出來幫助他人。圖:讀者提供

圳頂分隊表示,除了精彩的宣導活動外,分隊也帶來限量又吸睛的吉祥物專屬 LOGO帽子及各式宣導品,讓全程參與宣導活動的民眾可以免費帶回家,戴上桃消豹的帽子不僅具備防曬實用的功能,也代表具備基本救命的知識與技能。

 

最後,圳頂分隊提及,希望藉由桃消豹的高人氣及限量小禮物吸引人潮,將正確的觀念傳播出去;另外,也提醒參與系列活動的民眾及陣頭以爆竹音效代替爆竹煙火施放,減少成災風險,讓傳統慶典平安圓滿落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