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舉辦小市長體驗營 學童認識公共事務

桃園舉辦小市長體驗營 學童認識公共事務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9)日下午於市府,出席112年桃園小市長暨市政體驗營頒證典禮。張善政表示,市府今(112)年暑期於8月4日、8月8日及8月9日舉辦3場次「桃園小市長暨市政體驗營」一日市政體驗活動,每梯次邀請25名國小1至2年級小朋友,上午至環保局體驗相關工作運作,下午至市長辦公室體驗批核公文,希望透過營隊讓小朋友在心中培養對於公共事務的興趣,進而設定志向與目標,在未來的求學過程中勇敢且堅定地邁進。

 

桃園小市長暨市政體驗營頒證典禮。圖:市府提供

新聞處表示,為豐富學童暑期時光,也讓孩子更熟悉桃園、瞭解家鄉,市府舉辦「桃園小市長暨市政體驗營」一日市政體驗活動,並結合市府團隊的施政重點及桃園在地特色,以闖關集點與遊戲體驗的概念,帶領小朋友從不同角度認識桃園,也體驗桃園市政日常。

 

帶領小朋友從不同角度認識桃園,也體驗桃園市政日常。圖:市府提供

新聞處說明,此次體驗營融入桃園景點與亮點活動的真人版大富翁、市政Q&A,也帶著孩子參觀市府會客室及市長室、蓋小市長專屬公文章、出席小市長就職儀式,以及體驗每梯次都不同的小小波麗士、小小消防員、小小陸戰隊體驗與手作皂、帆布袋絹印、多肉植物植栽DIY等活動與宣導,盼使孩子在遊戲體驗的過程中學習相關知識、多元認識桃園,也希望讓參加的學童都能獲得珍貴又有趣的暑假回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