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 鎖定星馬國際旅遊市場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 鎖定星馬國際旅遊市場

國際中心 / 馬來西亞採訪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3年全力搶攻國際旅遊市場,結合屏東觀光圈各公協會及觀光業者聯手出擊。與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於8月9日在吉隆坡舉辦屏東觀光推介會,將最新最有魅力的屏東景點及吃喝玩樂資訊推薦給馬來西亞旅遊業者,期望帶動屏東國際團體旅遊市場。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鎖定星馬國際市場。(圖/國際中心拍攝)

馬來西亞具有華人及穆斯林市場,對於馬來西亞華人來說,台灣沒有語言隔閡,是十分便利的旅遊地點,佔了來訪屏東的海外遊客極高的比例;近期鵬管處積極推動觀光圈內的穆斯林友善環境,並輔導業者取得穆斯林認證,在整備旅遊環境的同時,也期望藉由推介會的活動,吸引星馬遊客的目光,成為下一站的旅遊目的地。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鎖定星馬國際市場。(圖/國際中心拍攝)

推介會由屏東觀光圈及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周士弼主任共同主持,並邀請到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包一雄總會長、中華航空唐崇建總經理、長榮航空曾世杰總經理、星宇航空徐健文總經理等貴賓蒞臨現場與屏東觀光圈業者互動。

吉隆坡辦事處周士弼主任積極推動台灣觀光事務,在致詞中向與會觀光業者推薦屏東亮點特色,並邀請旅行社來屏東踩線,落實商業合作。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包一雄總會長與屏東縣觀光業者長期合作,期許未來在華人旅遊及穆斯林市場能開發更多新型態的旅遊模式,尤其是目前旅遊趨勢已從跟團進化到更多小團體及家庭親友自由行的方式,業者們需要配合調整作法,才能掌握商機。

屏東縣觀光協會鄭宜芳理事長表示,馬來西亞是屏東重要的旅遊市場,想要進一步擴大來屏遊客人數,交通是首要解決的問題,期望能增加更多停靠高雄的航班,讓國際旅客能更快速到達屏東。推介會中並以多支宣傳影片及簡報介紹屏東食宿遊購行觀光的最新發展,吸引旅行社業者們紛紛洽詢更多細節資訊。現場參與的馬來西亞旅遊業者及媒體超過60位,與屏東業者熱烈商談,互動十分踴躍,可見面對疫後的出遊潮,星馬業者也正期待開發新的旅遊市場,對於南台灣的熱情屏東十分有興趣。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鎖定星馬國際市場。(圖/國際中心拍攝)

屏東縣觀光協會、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屏東縣民宿協會及屏東觀光創生聯盟以獨立展攤型式帶來許多在地觀光遊程、住宿及伴手禮的最新資訊,並有許多觀光業者一同參與行銷,期望透過此次推介會創造更多合作商機。

▲屏東觀光圈前進馬來西亞舉辦推介會鎖定星馬國際市場。(圖/國際中心拍攝)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