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海米小旅行」 尋味屏東漁村海味!

 「屏東海米小旅行」 尋味屏東漁村海味!

記者張辰卿/屏東報導

屏東的優質水產實力十分豐厚,因此,屏東縣政府在8月3日至4日舉辦兩天一夜媒體、旅行社通路踩線團替民眾探路,一路從林邊鄉出發,串聯起枋山到九如的特色必訪景點。屏東養殖水產種類眾多,藉由小旅行的魚塭巡禮,可認識屏東養殖水產種類,並可品嚐當地鮮美水產品,以及有趣好玩的釣沙蟹、單車漫遊享受漁村慢生活等。此次活動從媒體及旅行社視角深度了解屏東漁村,使漁村有更好的推廣與規劃,後續民眾可跟著媒體與旅行社腳步一起來場深度之旅,品嚐在地私藏美味,購買到新鮮水產,也透過小旅行更認識屏東漁村的風情與文化。

 小旅行的魚塭巡禮,可認識屏東養殖水產種類。(圖/社團法人大小港邊地方創生協會提供)

「屏東海米尋味之旅」兩天一夜的漁村小旅行活動,內容結合屏東在地水產特色、產業文化、低碳與生態旅遊等元素,走入漁村來場深度旅遊。第一天從林邊鄉至枋寮,走進魚塭了解海水養殖和午仔魚一夜干製作過程,午餐享用完經典道地海鮮美食後,至鮮魚食品觀光工廠參訪,了解加工漁產品製作過程,帶回在地特產;傍晚至南平漁村體驗減塑低碳單車漫遊、月牙灣釣沙蟹,最後以夕陽海鮮晚宴為一天旅程劃上完美句點;第二天與副縣長一同至新龍社區體驗DIY製作石斑魚魚丸,感受親手製作的樂趣;午餐享用養殖無毒泰國蝦澎湃美味料理,最後以充滿豐富屏東農特產品的屏東農業物產館為旅行的完美結尾。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參加者除可更認識屏東漁村外,還可帶回自己製作的水產品作為紀念。

▲屏東縣政府推廣當地水產品特別策劃的活動。(圖/社團法人大小港邊地方創生協會提供)

屏東的養殖漁業發展蓬勃興盛,是台灣諸多高經濟價值魚類的主要生產區,年產值逾86億元以上,屏東養殖水產種類眾多,像是石斑魚、午仔魚及泰國蝦等,皆是主要銷售主力。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表示,屏東水產品不僅美味,也富含多種營養素,對人體健康有益,期盼透過「屏東海米尋味之旅」,讓更多民眾認識和支持屏東的水產品,同時也能提升屏東漁村的觀光效益及知名度。

漁村小旅行是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廣當地水產品而首次特別策劃的活動,預計九月份上架,期盼吸引更多民眾關注和支持屏東在地漁業,屏東縣政府也鼓勵民眾,屆時可安排一趟家族小旅行,享受屏東漁村的美好,並把握機會購買屏東優質的水產品。

大小港邊 熱帶漁林 Fish Forest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shForest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