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統一00931B規模破百億!本周成交量居債券ETF之冠 資金不畏惠譽降評

統一00931B規模破百億!本周成交量居債券ETF之冠 資金不畏惠譽降評

2023/08/09 14:46:0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8月7日掛牌上市的統一美債20年ETF(00931B),掛牌首兩天新申購達到9.85萬張,規模從84億快增至100.076億,成為百億級別ETF。即便惠譽將美債降評,使得美債價格下跌,反而吸引大批投資人越跌越買。

目前市面上債券ETF共有88檔,本周以來債券ETF成交量前十名中,有超過半數皆為美國長天期公債ETF,顯示投資人看好美國長天期公債後續行情。其中,新掛牌的00931B連兩日成交量蟬聯債券ETF冠軍,本周以來成交量總計達10.71萬張,遙遙領先其他債券ETF,買氣最為旺盛。

統一投信指出,00931B成為投資人布局美債首選的原因,是為小資族貼心考量設計,是同類型ETF中只需15元的最低發行價、唯一有收益平準金機制、同等規模最低經管費,讓小資族能輕鬆入手美債資產。

統一美債20年ETF(00931B)基金經理人許雅惠表示,以00931B追蹤的彭博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為例,目前已經嚴重超跌,惠譽降評事件後,甚至使指數跌至今年來低點。

許雅惠表示,近期惠譽調降美國評級,市場早在五月就有預期,且這也並非美國首次被調降信評。最近一次美國信評被調降發生在2011年時,標普將美國信評調降一級,使股市大跌,但美國公債卻吸引大量資金流入,帶動債券價格走揚。

許雅惠表示,依照歷史經驗,隨著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美國長天期公債價格將止跌回升,近期降評事件引起市場震盪,卻也提供投資人更好的進場機會。投資人現在能以更甜價格入手美國長天期公債,卡位未來債券價格反彈行情。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