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學童參觀富岡消防分隊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學童參觀富岡消防分隊

防火防災觀念應從小扎根,不斷的反覆學習正確防火防災觀念及緊急救護觀念,才能將消防安全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弋果美語新湖分校於8月7日、8日排定校外教學期程參訪桃園市楊梅區富岡消防分隊,提升防災觀念,並認識消防車、救護車上的搶救器材,了解要珍惜救護資源及禮讓救護車的重要。

 

小朋友們化身小小消防員。圖:讀者提供

富岡分隊表示,活動中,消防人員利用模型屋來講解濃煙流動的特性、關門的重要性以及時機,並說明「小火快跑、濃煙關門」的避難原則;並融入119報案的觀念,讓小朋友了解日常的火災有哪些、該如何預防火災、以及如何逃生避難。建構孩童基礎的消防概念,對消防相關常識有初步的認識,富岡分隊也準備了豐富體驗活動,讓小朋友穿上特製的消防衣,模擬消防隊員遇火警時搭乘消防車出勤的英勇行動,以及認識消防車、救護車上的搶救器材,了解要珍惜救護資源及禮讓救護車的重要。

 

富岡分隊準備了豐富體驗活動。圖:讀者提供

富岡分隊提到,此次的參訪活動,分隊透過各式宣導教材及實際操作方式,讓學童們體驗消防隊的生活,除了認識消防隊工作性質外,更希望透過孩童帶動家中長輩重視居家用電、防火及一氧化碳防範的重要性。並提醒民眾平時莫忘爐火烹調、電器起火或遺留火種等致災因素,重視「人離火熄」。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