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觀點芹爆戰》柯文哲見蓬佩奧 重要關鍵人是他!台海如戰爭美國會幫台?徐紀高:不會!!

《觀點芹爆戰》柯文哲見蓬佩奧 重要關鍵人是他!台海如戰爭美國會幫台?徐紀高:不會!!

《觀點芹爆戰》柯文哲見蓬佩奧-重要關鍵人是他!台海如戰爭美國會幫台?徐紀高:不會!!

《觀點芹爆戰》柯文哲見蓬佩奧 重要關鍵人是他!台海如戰爭美國會幫台?徐紀高:不會!!

2023/08/09 12:55:0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曾接受聯合報、廣播節目、中天電視等旅美工程博士徐紀高,也是幫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美牽線與蓬佩奧見面的關鍵神秘人,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徐紀高節目中大方揭露自己如何在美國建立紮實的政商關係之外,也觀察台灣其他總統參選人,發現台灣政治都在打口水戰。但是意識形態、口號救不了台灣,當務之急是要把台灣武力建立起來。可運用美國利用台灣這顆棋子阻止中共擴張之勢,跟美國好好把台灣國防做起來,為台灣下一代奠定百年基礎。

主持人黃光芹節目一開始就表示,為了核實徐紀高是否膨風,特地問過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並念出於是陳智菡回覆的簡訊,「因社會局前同仁看到柯P赴美安排行程遇到困難,因此拜託徐紀高代為安排會面蓬佩奧。」徐紀高表示,雖然他在美國多年,但對台灣一直很關心。只要能對台灣有利的事,他一定會去做,他當時主動問柯有沒有要見美國重量級官員?柯文哲當時講得輕鬆說「當然啦!我們要台灣友善。」不過實際上柯文哲當時並不相信徐紀高的政商實力。

徐紀高笑著說,柯文哲應該很擔心他是「政治金光黨」,當時安排好蓬佩奧見面的行程,柯不但改了兩三次,當天會面時間到了竟然也沒出現,徐紀高著急地打給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才知道柯文哲一直待在外面的車上。徐紀高連忙奔下樓請柯文哲下車,才發現原來後面跟著一堆媒體,直到會面蓬佩奧,柯文哲才放下心來,知道徐紀高是「貨真價實」有人脈,不是詐騙集團。

徐紀高表示柯文哲一坐下來就跟蓬佩奧說,「我想99%的美國人,應該都不認識我們第三黨」,蓬佩奧馬上對柯文哲說:「我想99%的美國人也不認識其他兩黨」,語畢徐黃兩人大笑。

黃光芹也表示之前將徐紀高起底,發現早在2014年,徐紀高就曾幫澎湖縣,牽線第一個國際姊妹城市–美國德州特拉維斯郡,在美國實力是「真槍實彈」。

為何能與美國政商界關係綿密?徐紀高表示台大農工畢業後,到德州唸結構工程博士,後來創業開設房地產公司和橋樑公司,尤其橋樑公司是專門承接公共設施,需要各種辦法來解決問題,加上個人對政治有興趣,慢慢地就累積了不少政商人脈。

主持人黃光芹問,藍軍都有「疑美論」,若是兩岸發生戰事美國會幫台灣嗎?徐紀高斬釘截鐵回答:「不會。」原因很簡單,美國的公開資料、眾院擬好的法令,大陸一旦侵台要如何撤離美國在台外交人員。美國做的事永遠以美國國家最重要,必須要先了解美國如何制訂政策。

徐紀高說台灣最欠缺國際人才,不只有商業,什麼人才都沒有。台灣談判桌上沒有一個「seat」。台灣的利益得靠美國人、靠日本人,有時候還靠南韓人?這是滿可悲的事情。但看台灣都在口水戰,沒有人討論台灣該怎麼走出困境。
徐紀高說外媒已經報導,美國很清楚說2027年,快的話2025年,中共具備武力犯台實力。美國人很緊張,若武力犯台今天就可以打,中共也有中共的問題。但是台灣政府不跟老百姓講實話,說演習,「但是打仗不是在演習!」

徐紀高以俄烏戰爭為例。俄國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但6個月之前2021年底拜登大聲疾呼「這個仗就要打了」、「我們相信他一定會打」。烏克蘭人不相信,全世界國家都不相信,最後俄國2月份進攻了。徐紀高建議不論疑美或是反美,對美國的情報一定要相信。台灣自己要警惕,趕快提出方案來,先把國家武力建立起來。
 

【全台首播】為台灣找出路 徐紀高曝關鍵人物 ft.徐紀高|黃光芹-觀點芹爆戰28|品觀點

想看更多精彩訪談,請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站》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