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柯辦:團結一切力量 但不包括郭柯配

柯辦:團結一切力量 但不包括郭柯配

柯辦:團結一切力量 但不包括郭柯配

2023/08/09 12:01:39文/記者 孫德昭

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類參選」的狀態引發各界關注,尤其在上月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侯友宜之後,郭台銘是否有可能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進行整合,更讓外界產生諸多揣測。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強調,柯文哲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民調差距微小,柯也多次在內部會議中強調會代表民眾黨參選到底,民眾黨會團結一切力量,但「郭柯配」並非選項。

甫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8)日接受專訪表示,據他了解,郭台銘跟柯文哲有在談合作,而且有實際進展。謝典林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的非綠整合比較沒彈性,都等著人家來整合,協調僵化沒進展,而郭、柯協調彈性較大,謝典霖也認為,郭與柯不一定非要以誰為主,「下架民進黨是個框架,侯郭柯應該往最大框架走」,只要能勝選就符合選民期待。

對此,陳智菡強調,近期柯文哲到各地時,無可避免會與地方人士提到與郭台銘的相關議題,地方人士也會透過管道進行遊說,但被傳成有見面就等於要合作,這樣的連結很不恰當。陳智菡強調,柯文哲與目前民調第一的賴清德差距微小,柯也多次在內部會議中強調會代表民眾黨參選到底,現在當然希望能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不代表需要被別的陣營牽著走。

藍白的非綠陣營到底能否成功整合?日前媒體報導,柯陣營的非綠整合策略為「三不一沒有」,即:不排斥合作、不主動接觸、不政治分贓,也沒有柯文哲擔任副手的選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分析指出,若將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三人進行整合,只要其中兩人進行整合就能贏過賴清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