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毛怪救援」阿嬤善心收容缺乏結紮意識 貓咪慘淪惡劣環境

「毛怪救援」阿嬤善心收容缺乏結紮意識 貓咪慘淪惡劣環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毛怪樂園於8/4在自家Facebook粉絲專頁PO文,團隊夥伴收到了一位孫女的求援訊息,受理後立即帶領員工前往救援貓咪,將多達30隻重病貓咪帶回。網友看完救援影片紛紛表示「看了心情很沉重」、「謝謝毛怪」、「還好有你們貓貓們會好起來的」、「看了好難過」。

圖/擷取自毛怪樂園Youtube影片

這起救援行動源於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阿嬤,當初在颱風天帶回三隻貓咪,由於缺乏結紮意識,導致貓咪在家中大量繁殖,孫女求救收容所與動保團體都無法收容,最後向毛怪樂園求援。經毛怪樂園描述,阿嬤家的環境惡劣,屋內到處是大小便、蟑螂橫行,貓咪在此環境中苟延殘喘,經過6小時努力,最終成功將貓咪從糟糕的生活環境中解救,並同時確保了阿嬤的健康狀況,幫助貓咪與阿嬤一家人重獲新生。

阿嬤是有愛貓之心,只是飼養觀念不健全,她向毛怪樂園的救援小組哭訴:「這些貓咪都很乖,只是我沒有能力照顧好牠們。」阿嬤拿著飼料沿途喊著「抱抱」、「來來,乖喔」,救援過程中,阿嬤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目前貓咪的狀況不理想,包含血尿、口炎、骨折、眼球萎縮、腎衰竭,多種健康問題陸續被檢查出來。

圖/擷取自毛怪樂園Youtube影片

毛怪樂園創辦人心怡、大維在救援行動中提到,絕育是照護流浪動物的必要作為,但自從零安樂之後,收容所容納能力的確出現難以負擔的情況。本次的救援中,阿嬤向外求援卻沒有收容所可以容納,公部門只能協助進行結紮且無強制力,這些問題反應政府執行政策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心怡、大維呼籲,政府應該針對結紮後原地放回以及野生動物保護之間設立完整的配套措施。

圖/擷取自毛怪樂園Youtube影片

毛怪樂園的創辦人表示,即使改變世界與動物的關係困難重重,他們將繼續努力,希望能為更多動物帶來希望和幸福,也期待社會能加強關注動物保護議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張惠妹演唱會Cue李榮浩起身!意外曝光秘戀4年「明星情侶檔」

郭富城為愛妻方媛慶生!兩位寶貝女兒正面照曝光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