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競選廣告主題關公,專家:扣分

侯友宜競選廣告主題關公,專家:扣分

侯友宜競選廣告主題關公,專家:扣分

侯友宜競選廣告主題關公,專家:扣分

2023/08/08 12:41:41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發表第二波競選影片「關公」篇,主打「重然諾」,外界解讀是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雖然侯友宜說明,關公跟大家站在一起,做人要像關公一樣講義氣,重承諾。不過,看在選戰專家眼中,這個影片未能替侯加分,反而像是在諷郭台銘不守承諾,逼郭宣戰,大大扣分。

侯友宜的第二波競選影片,主軸用來談侯與關公結緣的過程與心境,主打「重然諾」,侯友宜在影片中指出,眾兄弟只要齊心力,為了一個目標,大家都要「重然諾,全力以赴」;他也用這樣的精神,送給自己的好朋友們,讓大家來發揮關公的精神、做關公的分身。

對此,競辦表示,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誕辰,侯友宜一直以關公精神自我期許,對人「義薄雲天」、對事「盡忠職守」。外界解讀向郭台銘喊話「重然諾」。競辦回應,侯友宜就是關公信徒,發布影片無針對,相信所有信徒都會有所感受,外界無須做過度聯想。

對於關公影片,選戰專家表示,侯辦的策略究竟是逼郭台銘守承諾,還是在虧他不守承諾呢?若一支影片拍出來,卻會幫候選人結下更多疑問與外界樹敵,只會扣分的話,絕對不是一個好策略!

同時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美國返台,對於侯的關公影片,郭台銘回應表示,「我想我沒有看到那段,我不好評論,沒辦法評論」。對於是否要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郭台銘僅表示台灣要在尊嚴、平等和自由架構之下爭取和平,這要一番努力,「這也是我往後幾個月,要去努力的方向」,並透露「有一段比較重要的,找時間最近向大家報告」。

郭台銘指出,過去的一個星期,馬不停蹄地拜訪美國重要的政界人士、智庫學者、科技產業夥伴,見到了想見的朋友,也預約了未來即將要拜會的朋友。這些美國重要的意見領袖,都和他有同樣的共識,就是台海要和平、台灣要發展,就要避免戰爭,「因為,戰爭傷害的是我們的家園、摯愛的親人,以及台灣的經濟實力及民主成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打造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美麗台灣」。

郭台銘更透露,「詳細有一段比較重要的,我想會找一個時間,最近跟大家做詳細的報告」。看到南投災情嚴重,他強調,永齡慈善基金會過去20年來在賑災、救災與急難救助,這一直是永齡本業本意,他不會忘記。

郭台銘也強調,從美國來看台灣,確實是一個兵凶戰危之地,他見了幾位高科技重要人士,他邀請他們到台灣來看一看,他們都有這個顧慮。怎樣讓台灣在戰爭陰霾下拉出來,繁榮要以和平做基礎,但和平也不是沒有代價的,「我們要在尊嚴、平等和自由架構之下爭取和平,這要一番努力」。這也是他往後幾個月,要去努力的方向,希望要媒體給他鞭策,指導,他會盡他的努力,為了台灣美好的將來。郭台銘重申,台灣人民希望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