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外籍旅客來台領錢卡關 暖警及時伸援手解危

外籍旅客來台領錢卡關 暖警及時伸援手解危

一名加拿大籍的威廉先生日前來台旅遊,離開機場到市區第一件事就是找ATM領錢,卻發現金融卡無法使用,他因身無分文恐流落街頭,只好向路人求助,因為他不會說中文,路人溝通困難,於是協助向警方報案,桃園警察分局龍安派出所警員陳展源、黃泓翔獲報趕往,先協助威廉先生安排住宿,再設法聯繫他的家人匯款至銀行讓他提領現金,才解除這趟旅遊危機。

 

事後員警送威廉先生至火車站搭車北上,臨別時,他揮著員警的手開心道謝,員警也報以燦笑。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威廉先生之前到日本等國家旅遊,都可以直接操作ATM提領當地貨幣,所以他想說來臺灣再提領現金即可,沒想到剛下飛機就出狀況,且天色已晚,假日銀行都休息,導致他求救無門,員警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再自掏腰包提供餐點,並聯繫安排旅館住宿,由員警陳展源先墊付,昨(7)日員警接他到銀行查詢,原來他所持金融卡的發卡銀行在國內沒有分公司,才會導致無法跨行提領現金,在員警及行員的溝通協助下,由威廉先生的家人從加拿大匯款到銀行再提領現金,順利解除危機。

 

事後員警送威廉先生至火車站搭車北上。圖:讀者提供

事後員警送威廉先生至火車站搭車北上,臨別時,他握著員警的手開心道謝,員警也報以燦笑,都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能夠助人兼做國民外交,真的很開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