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鎧俠推出專為企業及資料中心架構設計的全新PCIe 5.0 SSD

鎧俠推出專為企業及資料中心架構設計的全新PCIe 5.0 SSD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鎧俠全新CD8P系列資料中心NVMe™硬碟,優化效能、延遲度和服務品質,並提供E3.S和2.5吋(U.2)外型規格。

全球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鎧俠株式會社今天宣布在資料中心級固態硬碟(SSD)的產品陣容中新增KIOXIA CD8P系列。KIOXIA CD8P系列非常適合使用在通用伺服器及採用PCIe® 5.0(32GT/s x4)性能的雲環境。資料中心的應用程式可生成複雜的混合工作,並將其擴展到24小時運作的大型虛擬系統上。新推出的硬碟容量高達30.72兆字節(TB)[1],並提供企業和資料中心標準外型規格(EDSFF)E3.S和2.5吋(U.2)兩種外型規格。

鎧俠的CD8P系列專為對功耗和冷卻效率要求嚴格的資料中心環境設計,特別優化了性能、延遲、功耗和散熱要求,並提供了無縫用戶體驗所需的可預期性和一致性。

鎧俠的CD8P系列與上一代PCIe 4.0 SSD相比,順序讀取性能提高了約60%到80%,其中包括:

  • 隨機讀取[2]性能最高可達200萬IOPS[3],隨機寫入[2]性能最高可達40萬IOPS。
  • 在標準的隨機讀取工作負載中,99.999百分位數的延遲低且穩定,不超過250微秒[4],在標準的OLTP型混合工作負載下不超過1.8毫秒[5]。
  • 單埠設計,專為資料中心等級的工作負載進行優化

這款新的資料中心硬碟採用鎧俠第五代BiCS FLASH™ 3D快閃記憶體三層單元(TLC)技術,並使用了自家開發的控制器。鎧俠的CD8P系列SSD符合PCIe 5.0、NVMe 2.0規範、以及NVM Express™管理介面(NVMe-MI™)v1.1d,並支援Open Compute Project (OCP)資料中心NVMe SSD規範(不包括所有要求)。

其他的特性和優點包括:

  • 提供全面的數據可靠性,包括端到端的數據保護、斷電保護,以及快閃記憶體單元失效恢復。
  • 安全性選項:包含非SED、SIE以及SED(TCG Opal和Ruby SSCs)[6]。

鎧俠CD8P系列硬碟目前提供給部分客戶進行試用。

鎧俠CD8P系列產品資訊
https://www.kioxia.com/en-jp/business/ssd/data-center-ssd.html

[1] E3.S外型規格的產品將提供從1.6TB至15.36TB的儲存容量。2.5吋外型規格的產品將提供從1.6TB至30.72TB的儲存容量。

[2] 條件:4KiB區塊大小,4KiB對齊,100%隨機

[3] IOPS:每秒輸入輸出次數(或每秒的I/O操作數)。

[4] 條件:4KiB區塊大小,4KiB對齊,QD為32,100%隨機,100%讀取,用於3200GB至7680GB的容量。

[5] 條件:4KiB區塊大小,4KiB對齊,QD為32,100%隨機,讀取比例為70%,用於3200GB或更大的容量。

[6] 安全/加密選項可能依地區而有所變化。

容量定義:鎧俠株式會社將1 megabyte (MB)定義為1,000,000 bytes、1 gigabyte (GB) 定義為1,000,000,000 bytes、以及1 terabyte (TB) 定義為 1,000,000,000,000 bytes。然而,電腦作業系統顯示的儲存容量是使用2 的次方來回報儲存容量,1GB = 2^30 bytes = 1,073,741,824 bytes、1TB = 2^40 bytes = 1,099,511,627,776 bytes,因此顯示的儲存容量較低。可用的儲存容量(包含各式媒體檔案的範例)取決於檔案大小、格式、設定、軟體和作業系統,以及/或預先安裝的軟體應用程式或媒體內容,所以實際格式化後的容量可能會有所不同。

讀寫速度可能會根據主機設備、讀寫條件和檔案大小而有所變化。

SIE:「清除即時擦除」選項支援「加密擦除」,這是由國際資訊技術標準委員會(INCITS)的技術委員會(T10)定義的標準化功能。

SED:「自我加密驅動器」選項支援TCG Enterprise SSC。

PCIe是PCI-SIG的註冊商標。

NVMe是NVM Express,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或未註冊商標。

其他公司名稱、產品名稱和服務名稱可能是第三方公司的商標。

本文中的資訊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鎧俠

鎧俠KIOXIA是記憶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致力開發、生產和銷售快閃記憶體及固態硬碟 (SSD)。2017 年 4 月,其前身東芝記憶體從東芝株式會社獨立出來,該公司於 1987 年發明 NAND 快閃記憶體。鎧俠致力推出可為客戶帶來更多選擇並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的產品、服務和系統,期望能透過「記憶體」技術促進世界發展。鎧俠的創新 3D 快閃記憶體技術 BiCS FLASH™ 正在形塑高密度儲存應用的未來,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腦、固態硬碟 (SSD)、汽車及資料中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