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百萬YouTuber、網紅娘娘等齊聚 新北市青年局名人講座震撼登場

百萬YouTuber、網紅娘娘等齊聚 新北市青年局名人講座震撼登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年局 7 月繼「昆蟲擾西」的名人講座大獲好評後,再度以「青年職涯領航」為主題,於 9 月 2 日(六)和 9 月 3 日(日)在新北市政府 507 會議室規劃連續兩天的名人講座。

▲泰國網紅 Alizabeth 娘娘以「不迎合別人標籤」為主軸,分享如何從泰國娛樂節目主持人。(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本場講座邀請了 6 名 KOL,包括百萬 YouTuber Cheap、藝人無尊、電商品牌創辦人江大成、來自泰國的網紅 Alizabeth 娘娘、生成式 AI 創新學院院長李啟龍博士、職業圖文創作者盜哥。不同領域的 KOL 將分享獨特且非凡的職涯,激勵青年追夢無懼。講座將在 8 月 8 日(二)中午 12 點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藝人無尊將親述演藝之路的點滴,分享找尋機會和突破困境歷程。(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 8 月重磅推出的大型職涯講座「青春有料,職得喝采」首日將由藝人無尊打頭陣,親述十二年演藝之路的點滴,分享找尋機會和突破困境歷程;大成小館電商品牌創辦人江大成則會分享創業歷程,從電競戰隊經理到年營業額破千萬的電商人生;來自泰國的網紅 Alizabeth 娘娘以「不迎合別人標籤」為主軸,分享如何從泰國娛樂節目主持人來台求學,最後跨界轉行成為影像創作者。

▲大成小館電商品牌創辦人江大成則將分享年營業額破千萬的電商人生。(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講座第二天,YouTuber Cheap 將分享自己如何跳脫固化的教育體制,跨考進東吳大學,結合歷史與電玩開創百萬歷史 YouTuber 的舞台;生成式 AI 創新學院院長李啟龍博士將分享透過 ChatGPT 的應用,打造新數位時代的關鍵能力「Life-C」;職業圖文創作者盜哥曾有過一段白天百貨櫃哥、晚上插圖盜哥的斜槓轉職經驗,也將在此分享給聽眾。

▲生成式 AI 創新學院院長李啟龍博士將分享透過 ChatGPT 的應用,打造新數位時代的關鍵。(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過去十年間我們看到新的行業不斷地出現,而一些舊行業被取代或重新定義。這代表 Z 世代青年恐怕無法一昧遵循以往的職涯框架,而是需要發掘自身的特色,藉由不斷學習與適應,追尋對自己有意義的生命旅程。」她表示,青年局本次邀請的 6 位年輕達人都展現了突破既定框架的勇氣,並以他們獨特的方式重新定義自己的職涯與人生。希望藉由不同領域年輕達人的分享,激勵大家思考自己的多元發展,重塑自己的人生視野。

▲職業圖文創作者盜哥分享從白天櫃哥到晚上插圖盜哥的斜槓轉職經驗。(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至 Google 表單( https://forms.gle/Vb94hTJ7qMdhKpDb7 )填妥報名資料,講座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們盡早報名。

▲新北青年職涯領航計畫,9月邀請重磅夢幻名人開課演講,預報從速。(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