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縣表揚112年度20位模範父親 感謝爸爸撐起家的保護傘

臺東縣表揚112年度20位模範父親 感謝爸爸撐起家的保護傘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7日舉行112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參與表揚的模範父親由縣內各公所推薦,總計20名,其中池上鄉89歲謝春堂是今年模範父親中最高齡者。縣長饒慶鈴除了表揚並給予模範父親祝福外,也感謝爸爸們一肩扛起家庭生計,付出心力貢獻社會,堪為眾人表率,更是每位子女心目中的英雄,代表縣府向所有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表揚活動首先由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接著由饒慶鈴致贈表揚狀,活動中亦播放每位模範父親家庭照片剪輯,以及子女對爸爸的感謝影片,現場充滿驚喜與感動。饒慶鈴表示,今年20位模範父親從56到89歲,每一位模範父親都是社會的優秀楷模,不僅在家庭中扮演堅強的後盾,作為家人的避風港,更是社區中的積極參與熱心鄰里事務或擔任慈善志工,以身作則成為後輩楷模,感謝爸爸們一肩扛起家庭生計、貢獻社會,成為子女後輩的榜樣和楷模。

民政處說明,今年模範父親來自各行各業,有務農、教育界、經商等,也包括現任議員楊招信;而今年最年長的模範父親為謝春堂,年輕時攜眷從苗栗東遷,落腳池上60餘載,當時在荒涼的沙埔地開疆拓土、刻苦墾成能種植水稻的良田,也對鄉里奉獻良多,曾當選特優村里長、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接受中央表揚,夫妻兩人鶼鰈情深、子女教育有成,106年參加臺東縣「鑽石婚」的表揚,堪為地方表率。

還有同為89歲來自臺東市的郭慶德榮獲模範父親,過去擔任教師的郭先生熱心鄉里,曾利用所長開設園藝景觀等課程,培育在地學生取得相關證照,管教兒女秉持身教重於言教,現子女皆事業有成、貢獻社會。

今年模範父親名單(依年齡排列):謝春堂(89歲)、郭慶德(89歲)、李明輝(86歲)、邱繼興(85歲)、高安生(85歲)、袁明貴(80歲)、蔡青山(75歲)、蘇春福(74歲)、陳國民(73歲)、施金龍(72歲)、張文東(71歲)、李榮祥(70歲)、楊招信(69歲)、李保國(69歲)、胡勇輝(67歲)、古秋昌(65歲)、涂增堂(64歲)、許俊由(64歲)、林教廣(61歲)、董健輝(56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