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最「潮」環保派對 烏石港海洋市集8/11-20蘭博熱鬧登場

最「潮」環保派對 烏石港海洋市集8/11-20蘭博熱鬧登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響應環保署推動SDGs 永續發展目標, 8月11日至8月20日於蘭陽博物館舉辦「淨零好生活」烏石港海洋市集,共同實踐具延續性的在地環境行動,推動生態旅遊、結合淨零綠生活,優化與綠化在地的觀光資源、減少大量遊客對環境的衝擊。

烏石港海洋市集邀請許多在地守護環境的單位參與,除有30個友善攤位,活動期間共安排24場接力講座、環教體驗及音樂展演,內容包含淨零能源轉型、海洋生態、環保減塑、綠色餐飲、永續旅遊、地方創生、藝術創作等不同主題,認識生活日常如何淨零減碳,同時幫地球找回健康。在友善市集與體驗活動中,享受共遊、共玩、共學時光。

海洋市集有8場不可錯過的啟發性和實踐力接力講座,8月13日臺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惠萍主講,人人都可參與的淨零能源轉型行動;8月18日頭城休閒農場企劃經理及環教專職人員林宏達,以開箱2023頭城農場ESG為例,分享里山生活與永續旅遊;8月19日木予田商行主理人石玉鵬,述說從生活落實的環保減塑商店經驗談;8月20日壓軸場,邀請韓國社會企業Tree Planet,分享如何透過遊戲及娛樂性來推廣環保和氣候變化議題,實踐全民及企業的社會責任。此外還有親子最愛的環教體驗,以廢棄漁網、牛糞苔球、集光瓶、舊布料來玩創意,不只再利用,更增添美感。以及市集控絕不可錯過琳瑯滿目的友善攤位,共同以減塑和淨零綠生活為目標,探索烏石港及宜蘭海洋的人文風情。

推廣環境永續及促進在地消費的目標,於市集攤位消費每滿100元,即可獲得1點,累積3點可至市集服務臺兌換限量款飲料杯提繩。環境體驗開放網路或現場報名, 8月11日至8月20日(週三休館),天天都有熱鬧市集,更多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s://reurl.cc/Rz7nDD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