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後援會,空姐制服上場,專家批:意義?

柯文哲後援會,空姐制服上場,專家批:意義?

柯文哲後援會,空姐制服上場,專家批:意義?

柯文哲後援會,空姐制服上場,專家批:意義?

2023/08/07 11:58:04文/記者 許怡雯

民眾黨日前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活動中還找來舞者,穿著窄版短裙的空姐制服熱舞,對此,引來復興航空空難唯一倖存空姐黃敬雅很不爽,臉書貼文表示,作為一位前空服員,看到畫面,真心覺得遺憾又生氣。選戰專家則表示,這個橋段很肯定不是柯P安排,甚至他應該不知情會有這樣的演出,不過,做為候選人,雖不能面面俱到,但也要隨時有警覺,勿讓團隊太放鬆,讓原本的活動,惡搞到自己身上,玩火自焚可就危險了。

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這場活動鎖定是姊妹為主,外界解讀是想要脫去「仇女」的標籤,不過,活動本意很好,但是,內容設計卻失當,找來穿著空姐制服的舞者勁舞,引發爭議。

空姐黃敬雅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的一場女性後援會,為的是做一場讓社會大眾看到,他雖然仇女、厭女,但也會有許多女性支持者,但這場大戲,除了處處做作矯情外,去年選舉打著機長名號參選的現任北市議員張志豪,還沾沾自喜的自稱號召「空姐應援團」。

黃敬雅寫到,作為一位前空服員,看到畫面,她真心覺得遺憾又生氣,空服員認真服務大眾,也有的專業,但不代表的行業名詞與制服,就理所當然是取悅他人、滿足他人感官的工具。

黃敬雅還痛批,柯文哲不懂就算了,他這輩子大概不會有機會理解什麼叫尊重女性,但張志豪同樣過去曾是航空業從業人員,卻帶頭引領這種物化行為,實則是對於空服夥伴們的侮辱與背叛,也凸顯了民眾黨這個有總統提名人的政黨,從上到下毫無性別意識也沒有政治判斷。

對於黃敬雅的痛批,雖然網友認為,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何況穿著空姐制服熱舞的表演,很多場合都見過,應該沒有物化或是歧視的想法在內,辦活動就是熱鬧為主,穿制服跳舞,只是一種表演,也有人穿過軍服、扮成老師等,這真的只是一種角色扮演。

而選戰專家則表示,柯文哲肯定不知情有這樣的橋段,他提醒,柯P周邊似乎少了一個,幫他審查所有活動適宜度的人,否則不會一直出包,被外界攻擊,柯P千萬不要讓這些年輕人放的太鬆,畢竟,選戰是政治考量,尤其總統格局是國際性,全國性,不要單一的嘩眾取寵,這樣每辦一場活動,就得滅火,讓敵對陣營抓到把柄,這樣選戰就輸在消耗戰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