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客博台灣館8/8試營運 竹縣信念匯聚之塔超吸睛

世客博台灣館8/8試營運 竹縣信念匯聚之塔超吸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8月11日盛大開幕,為讓民眾先睹為快,主、副展館與衛星展區自8月8日至10日展開為期3天的試營運,日前舉辦的「兩大主展館搶先看暨試營運」宣布記者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受邀出席,並表示除可在世界館看到世界各地發展出的獨特客家文化,台灣館更展出新竹縣豐富多元的客家特色,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深入了解遍及海內外的客家族群文化。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全世界的客家人對於經濟發展、政府體制改變等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世界客家博覽會,讓客家文化在66天的展期內登上世界的舞台。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感謝14個縣市及相關單位齊心齊力協助舉辦,希望這個博覽會讓客家族群感到驕傲,也讓非客家族群有機會認識優優質的客家文化,他也非常感謝藉由此次辦展的機會,讓附近的環境品質提升,帶給大家最好的體驗。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人」,客家人起源於黃河流域,經過大江南北到台灣,孕育出無數的客家文化、信仰及美學,而新竹縣為全台客家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67.8%),此次台灣館中的新竹縣展區主題為《信念匯聚之地》。

楊文科指出,客家人的信念就是義民的忠義精神,強調客家人講義氣、團結、有誠信,這個精神也體現在抗日時期;另一個精神則是晴耕雨讀,桃竹苗孕育出鄧雨賢、吳濁流、龍瑛宗等許多文學及藝術家,歡迎大家一定要來台灣館新竹縣展區參觀。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由客家委員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展期至10月15日止共66天,以「Travel to Tomorrow 天光日个客家」為主題,活動涵蓋2大主展館、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依照展館特色結合科技展出客家歷史、藝術與生活等不同層面精髓。

台灣館中的新竹縣展區《信念匯聚之地》,設計理念為新竹縣客家的文化信念源於大地,一進入展區就可看見高聳的「信念匯聚之塔」,象徵扎根土地的客家文化、信仰及技藝等孕育出的客家美學,奮發團結、積極向上,向外延伸擴張連結至展區各處展出的客家義民精神、三山國王信仰、客家山歌、客家方口獅、海陸腔客語、膨風茶、客家物產、客家民俗活動等,呈現新竹縣豐富多元的客家文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