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教深耕原力傳動 宜蘭縣族語繪本新書發表

原教深耕原力傳動 宜蘭縣族語繪本新書發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每年邀集縣內原住民族語老師共同編撰原住民族語文化繪本,宜蘭縣政府6日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112年族語繪本新書發表會。

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目前已出版11本「原住民族語文化繪本」,今年延攬專家學者、原住民籍畫家、族語與民族文化推廣人員、族語老師以及南澳高中、大同國小、澳花國小及武塔國小共4所原住民重點學校行政團隊,共同參與原住民族文化繪本編撰。歷經8個月的籌備,繪本總共出版6種語言別,除了既有的宜蘭原住民族部落的賽考利克泰雅語、四季泰雅語和宜蘭澤敖利泰雅語以及秀姑巒阿美語和海岸阿美語,新增太魯閣語,未來將持續編撰更多的原住民族語繪本,強化學生學習族語及文化能力。

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設計繪本有聲書,方便親師生能打破場域限制,從繪本中的視覺、聽覺和思考幻想的空間裡,獲得閱讀繪本及學習族語的樂趣,再透過與他人分享討論與互動過程,進一步建構並深化自身文化素養,且能尊重與擁抱不同族群,強化全民原教工作族群融合的成效,透過原住民族語文化繪本將民族語言及文化分享及傳承,分享給喜愛原住民族文化的大眾。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