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金門縣杜蘇芮風災第一階段復原工作已大致完成 下周將進行細化工作

金門縣杜蘇芮風災第一階段復原工作已大致完成 下周將進行細化工作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杜蘇芮颱風在上周直撲金門帶來14級陣風與豪雨,造成路樹倒塌、建物毀損等災情。在暴風圈尚未遠離時,金門縣長陳福海即指示林務所風倒木處理小組在兼顧安全作業的原則下率先投入排除主要道路風倒木,盼在最快的時間搶通救護路線以及協助台電復電工作。為了全面掌握救災效率,在颱風威力甫減弱時,陳福海縣長即驅車前往各主要幹道關心林務所與鄉鎮公所救災情況,以具體行動走向第一線,領導跨部門復原工作的推進。

▲金門縣杜蘇芮風災第一階段復原工作已大致完成,下周將進行細化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為了使鄉親在風災後早日回歸正常生活,金門縣政府秘書長謝世傑表示,陳福海縣長在主持災後重建復原會議時也指示相關局處配合主責單位林務所,以大金門本島三橫兩縱、烈嶼鄉主要出入幹道為核心,加速各道路的復原工作。經過近一週的時間,在軍方的協助下,目前林務所已完成桃園路、伯玉路(一至四段)、以及環島路網大致清運工作,各鄉鎮公所及環保局亦持續辦理災後倒木清理作業。雖然目前仍有部分殘枝或樹幹在路邊,後續將持續進行處理,也謝謝鄉親的體諒與支持。

▲金門縣杜蘇芮風災第一階段復原工作已大致完成,下周將進行細化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依據林務所資料顯示,針對杜蘇芮颱風,民眾通報的林木處理案件目前已累計超過300案,其中逾8成案件已完成,協助排除517株的枯危倒木,未完成案件中,因部分案件需另行調派特殊機具,故仍陸續在辦理中。金門縣政府呼籲,因各單位作業時將有許多重型機械佔據路面,民眾如行經相關路段,請多加注意,以免交通事故發生。

下周起金門縣政府將加強道路風倒懸吊木巡查清理、受損樹木扶正與修剪工作,同時協助校園復育及所轄園區整理作業,如有發現具有風險的懸吊枝條,也煩請鄉親致電林務所。對於日常家園環境整潔工作,陳福海縣長也籲請鄉親們定期排程連結左鄰右舍動起來,一同攜手整理清潔住家、社區環境,盼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力量共同合作,營造整潔、美麗的金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