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暑期科普營盛況空前 張善政致力打造台灣頂尖學子

桃園暑期科普營盛況空前 張善政致力打造台灣頂尖學子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下午前往桃園市圖書館新總館,出席桃園Fun暑假–112年度暑期國中小科普營隊系列活動。

▲許多聽眾慕名而來。(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張善政表示,為培養下一代在科技、科普、藝文、生命品德等4大領域的觀念及素養,市府首次安排在暑假舉辦大規模的夏令營,讓孩子透過性向選擇參與主題,今(112)年總計舉辦達1,500梯次的暑期營隊,預計逾3萬學子受惠,希望讓桃園培養的學子青出於藍勝於藍,成為台灣最傑出的下一代。

張善政指出,今日的科普大師講座由他的台大老同事孫維新教授擔任主講人,其在台大物理系任教多年,後續借調至教育部下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擔任共10年的館長。孫教授在天文物理領域深耕多年,於國際上素有盛名,今日科普講座分享的主題為「邁向太空:工作和休息在地球之外」,相信聽完課程後眾人皆會感受到不虛此行。

▲張善政頒發感謝狀。(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張善政今日並與學生互動體驗趣味科普實驗,讓參與同學瞭解科學不只是書本裡的艱深學問,而是生活中唾手可得的有趣現象,也期許培養對於科學實驗的好奇,擁有探究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為讓本市學子擁有多采多姿的假期,市府以「2023桃園Fun暑假」為主題,於暑期整合科技、科普、生命品德、藝文等4大主軸,提供跨校、跨階段及跨領域營隊活動,並結合各高國中小自辦多元展能的營隊課程,總計13區共有1,500梯次的暑期營隊活動。

▲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劉仲成指出,教育局今年也首次舉辦科普大師講座,包括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您不知道的早知道」、台灣大學教授林書妍「當茶葉風味遇上科技力量」、設計師蕭青陽「蕭青陽的設計人生」、台灣大學教授黃從仁「數位時代怎麼學與記?心理學與腦科學的觀點」及今日舉辦的天文學家暨台大教授孫維新「邁向太空:工作和休閒在地球之外」,鼓勵家長與學生親臨現場,透過親子共學豐富假期生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