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術共創《眾聲象》特展 8/3-11/30臺東成功鎮展出

藝術共創《眾聲象》特展 8/3-11/30臺東成功鎮展出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眾聲象》成功藝術駐地共創特展」開幕典禮,3日在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熱鬧開展,縣府、成功鎮地方各界及當地居民等逾二百人共襄盛舉。

文化處長李吉崇表示,臺東美術館以「交會地方。藝駐共創」為核心,媒合地方文化館與藝術家進行駐地創研交流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去年與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合作,透過與長期致力於成功文史會整採集的成功鎮公所攜手努力,才有精采的作品呈現。藝術駐地的形式非常多元,我們從中嘗試找出更多樣貌與可能,透過藝術與地方共同交會出更多復返的多元路徑,這次展出作品非常精彩,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文化處指出,特展呈現藝術家蔡坤霖於成功駐地期間,透過聲音採集、文獻爬梳與實地走訪並進行藝術媒材轉譯成果,完成〈水景成功〉、〈madawdaw遊歷圖〉、〈新港山〉、〈象鼻號錄音浮具與抽水塔紀錄〉四件作品,作品非常獨特,是國內少數利用水管進行聲音的塑型與傳遞,讓觀展者精神聚焦聲音,讓聲音與記憶交疊,勾勒出形象。透過文獻與實地走訪,將成功的歷史記憶與生活日常,刻在木板進行拓印,呈現在地景象及人文風貌。

《眾聲象》成功藝術駐地共創特展展期自8月3日至11月30日。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9VV5oX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istinplace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