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南投縣與路老師加強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

南投縣與路老師加強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強化高齡者對自身交通安全的意識,縣府申請交通部補助辦理「村里長與路老師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自71日至930日預計辦理48場次,宣導高齡者機車、醫療用電動代步器路權及行人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

    依交通部道安資訊查詢網統計,南投縣11215月,高齡者路口死亡8人,佔30日內死亡人數的16 %;高齡者路口受傷406人,佔受傷總人數的9.2%高齡者行人交通事故肇因常見有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或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加上生理機能老化因素,以致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在所有年齡層中偏高。防制高齡者交通事故刻不容緩,因此縣府今年申請交通部的經費辦理「村里長與路老師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表示,經分析縣內111年度高齡者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較多的鄉鎮,前3高分別為竹山鎮、南投市及草屯鎮,從這三個地區擇16個里,每個里辦理3場次交通安全宣導,預計48場次。由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協助邀請轄內高齡者參與,由交通部招募培訓合格的路老師運用事故案例說明、有獎問答、教具等體驗互動方式讓長輩們了解肇事原因及安全用路的觀念,例如穿著明亮、不要在路段中任意穿越道路、要走行人穿越道、注意轉彎車輛、電動代步器路權比照行人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