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雲林縣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 祝福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雲林縣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 祝福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雲林縣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 祝福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父親節前夕,雲林縣政府於今(5)日上午舉行112年度模範父親、兔Happy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由縣長張麗善親自頒獎表揚29位模範父親、3位兔Happy爸比及16位好人好事代表,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張麗善表示,縣政府社會處每年辦理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每位獲獎者不僅年輕時辛勤工作、不畏艱苦的環境為家庭犧牲奉獻,重視子女品德教育,且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樂善好施,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獲選今年度的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期望在這感恩惜福的八月裡,感謝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的辛苦付出,透過公開表揚這些溫馨感動的故事,讓大家學習與效法,攜手共同締造、成就更美好的雲林。

▲本次表揚的模範父親最年長的是由雲林縣道濟慈善會推薦92歲的楊尖爸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今年度共有29位爸爸獲選縣級模範父親及3名網友票選「兔Happy爸比」,分別由鄭成財獲得「Too帥爸比獎」、廖啟助獲得「Too男人味爸比獎」以及洪銘偉獲得「Too翩翩爸比獎」。

本次表揚模範父親平均年齡約72歲,最年長為雲林縣道濟慈善會推薦92歲的楊尖,育有3子1女,子女事業有成,膝下共有孫子12位,曾孫12位,兒孫滿堂;楊爸爸自小務農,一肩扛起家計,照顧年幼弟妹,除了打拚事業,照顧至親外,熱心公益造福鄰里,長期關心大山村老人福祉,並擔任廟宇志工,協助整理環境,親切關心參訪信眾,實為模範父親之楷模。

而最年親的是網路票選「兔Happy爸比」,獲得「Too翩翩爸比獎」39歲的洪銘偉,洪爸爸總是忙於工作,用雙肩扛起家裡的責任,照顧一家大小的生活,即便辛苦也不輕言喊累,如同許多家庭的爸爸一般,雖不擅言詞,但總是用行動表達對家人及子女的愛,是家人心中的重要人物。


▲最年親的是網路票選「兔Happy爸比」獲得「Too翩翩爸比獎」,39歲的洪銘偉爸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在好人好事代表部分,總共表揚16位,平均年齡約69歲,最年長的是由莿桐鄉公所推薦85歲的廖孝宗,廖爸爸一生務農,育有3子,父慈子孝,家庭和樂,敦親睦鄰,熱心參與廟宇活動,為社會祈福;廖爸爸感念家鄉,前後將舊家約75坪土地全數捐贈,供廟方擴建廟前場地、擺放金爐、辦公處所及洗手間等,其熱心服務鄉里,時常捐獻物資或金錢,並對弱勢民眾伸出援手,以解燃眉之急,對社會無私貢獻,值得效仿。


▲鄭成財爸爸獲得「Too帥爸比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而最年輕的是古坑鄉公所推薦47歲的陳佳輝,陳爸爸育有3名子女,長期擔任「社區醫療」輔助人員,迄今15個年頭,一早駕駛醫療接送專車,走過華山、華南每個山間小路及偏遠聚落接送長輩,親自搬運輪椅、扛起不良於行的長輩,即便疲累,仍全心投入社區醫療工作,讓長輩們對於「阿輝」無不讚譽有加。


▲在好人好事代表部分,最年長的是由莿桐鄉公所推薦85歲的廖孝宗爸爸,將以縣府名義推薦參加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遴選。(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