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112年模範父親表揚 慈暉父愛光輝獲讚譽

嘉市112年模範父親表揚 慈暉父愛光輝獲讚譽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父親節前夕,嘉義市政府在東區體育館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及議長陳姿妏表揚17位模範父親和5位慈暉父親,並向他們致上最誠摯的祝福。黃敏惠表示,希望每位父親都能在這個特別的節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幸福,也期盼這份無私的愛和奉獻,能夠在每個家庭中繼續閃耀,成為幸福的重要支柱。

黃敏惠表示,每年父親節都是感恩的日子,嘉義市今年表揚的每位父親,都代表身教甚於言教的理念,致力於子女教養工作,更以堅忍毅力,胼手胝足走過困頓的年代;慈暉父親更親身展現愛與奉獻的精神,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經歷更多的辛勞,但對子女的愛卻不曾減少一絲一毫。

今年獲選為模範父親的羅輝煌生於民國22年,是本年度模範父親中最年長者(90歲),出生於一個純樸的農家,每天早出晚歸辛勞工作,育有四男一女,子女、孫子女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羅先生擔任鄰長多年,平時協助里長處理里內的事務,服務里民熱心積極,其樸實、克勤克儉、認真負責的態度,為後輩子孫樹立了良好的典範。

獲選為慈暉爸爸的蕭戊形先生,現年84歲,於48歲開始視力模糊,65歲因為青光眼無法行動自如,目前領有第2類視障中度身心障礙證明,是本次獲選身心障礙者家庭模範父親最年長的。蕭戊形先生年輕時與妻子忙於做生意,讓三個兒子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在生活及學業方面都讓父母放心,雖然他的眼睛在78歲時左眼全盲,但在家人互相扶持下,安享老年生活,家庭幸福。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112年模範父親代表,經由各界推薦評選出17位模範父親、5位慈暉爸爸,獲選為模範父親的分別為:沈泰沅、葉源助、蔡金火、紀建安、林埤、張炳輝、羅輝煌、黃地、楊文貴、張新發、黃銘鎮、吳仁文、盧春明、邱莛盛、林嘉益、陳民賢以及陳粘;獲選為慈暉爸爸的則分別為:蕭戊形、蕭育仁、賴誠、周阿賢以及侯榮章。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