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文化部打造「2023臺灣飲食文化饗宴 創味之生」 展現臺灣飲食文化的融合與創新

文化部打造「2023臺灣飲食文化饗宴 創味之生」 展現臺灣飲食文化的融合與創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23台灣美食展」於8月4日至8月7日在臺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由文化部邀集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共同攜手,呈現「2023臺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展館,昨(4)日由文化部李連權常務次長、臺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交通部觀光局周廷彰代理局長、文化部文化資源司林宏義司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體智組長、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曾逸珍科長等長官到場參與體驗,展覽期間以《米的三重奏》帶出分別以閩南、客家、原住民飲食文化的三段主題沈浸式美食饗宴,展現臺灣飲食文化的多元融合與藝術性,體驗臺灣共生共榮的飲食文化。

圖/文化部提供

今年展館主題以《地方創生》出發,打造「創味之生」、「一道他方」、「優美之生」三大展區,文化部李連權常務次長現場表示:「本次文化部臺灣飲食文化饗宴作為文化部與臺灣在地文化融合的重要媒介,未來將繼續支持和鼓勵臺灣飲食與創意產業相互合作的可能,展現臺灣文化層面創新與突破,讓在地化創生思維更加多元、精彩。」

圖/文化部提供

「創味之生」展區邀請到EMBERS 餐廳創辦人兼主廚郭庭瑋Wes、流流社風味餐廳、KAORI Dining,以《米的三重奏》為主題,搭配南管表演、古謠吟唱、客家歌謠等表演,動態演繹出閩南、客家、原住民等族群多元融合的飲食文化,帶領民眾進入不同以往的五感飲食體驗。

圖/創味之生」邀請到EMBERS 餐廳創辦人兼主廚郭庭瑋,搭配南管動態演繹出閩南獨特的飲食文化。(文化部提供)

「一道他方」由仁山仁海藝想堂張逸軍老師領軍,以民族音樂與服飾的舞蹈搭配互動投影,以詩意般的沈浸式體驗,傳達臺灣地方創生的飲食多樣性。

圖/由仁山仁海藝想堂張逸軍老師領軍,以民族音樂與服飾的舞蹈搭配互動投影,帶領消費者至「一道他方」感受詩意般的沈浸式餐飲體驗。(文化部提供)

在「優美之生」展區更是集結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數位典藏、工藝品與文創商品,讓民眾在現場品味美食的同時,更能瞭解文化與飲食交疊影響的美好滋味。現場展覽期間每天限量提供1,000份,以米製作三種文化的創意點心,讓民眾參觀時也從舌尖感受到文化帶來的豐富滋味。

圖/今年展館主題以《地方創生》出發,打造「創味之生」、「一道他方」、「優美之生」三大展區。(文化部提供)

活動時間:112年8月4日至8月7日10時至17時。

活動地點:臺北世貿中心一館(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攤位名稱:文化部臺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

攤位:D403

更多引新聞報導

為戲增重12公斤!「與神同行」男星驚傳身體不適 坦言:很痛苦

朱芯儀歷經18次化療抗癌 曝驚人醫藥費嘆「很沉重的負擔」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