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台中前瞻預算補助太少爭議 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璧如說預算分配不均是事實

台中前瞻預算補助太少爭議 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璧如說預算分配不均是事實

針對中央對台中前瞻計畫預算太少爭議,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批評說,蔡其昌幫著民進黨中央欺負台中人。(圖/蔡璧如臉書)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市政會議中提到中央隊的前瞻計畫對台中市補助經費太少,為六都倒數第二以及台中捷運藍線可能面臨友要被行政院退還的命運,希望中央傾聽台中市民的需求,對此在地立委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批評盧秀燕之前曾反對過前瞻預算,現在卻抗爭中央前瞻預算給得太少,對此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批評說,蔡其昌幫著民進黨中央欺負台中人。該給台中的前瞻預算沒給,反而刻意一直卡關。蔡其昌本人還撇清自己作為台中市立委的責任,意圖把台中藍線的預算分配不均的事實,惡意導向政治鬥爭,實在是失職。

蔡壁如也提出從國慶焰火地點就可以看出蔡其昌完全沒有把台中市區域發展與海線民眾放在心上。國慶煙會在台中海線舉行將可以創造很多商機已,但蔡其昌沒有協助反而建議將國慶焰火在清泉崗機場施放。蔡璧如表示,堂堂立法院副院長卻提出在軍用機場放焰火,簡直把國家大事當兒戲,因為這樣極有可能讓有心人士拍攝到機場機密設施,還要讓中台灣七百萬人唯一的客貨機場禁航三天。從此也可以發現蔡其昌完全沒有用腦袋在思考事情,何況他還是海線地區資深民代。

另外蔡壁如也提到蔡其昌在面對萊豬事件的處理態度,2012年蔡其昌反對瘦肉精,強調健康不能妥協。到後來卻支持萊豬進口,其實在台中市大安區有許多養豬戶,這些都是蔡其昌的選區,但他卻無法幫忙養豬戶抵擋萊豬問題,完全幫著民進黨中央打擊台中在地養豬戶們。

蔡壁如強調,前瞻計畫預算分配民眾黨堅持一定要遵守財政紀律。蔡璧如批評說現在只看到民進黨用前瞻計畫預算綁樁,給自家人執政的縣市特別多錢,卻刻意卡住大台中地區民眾的殷殷期盼。原來在民進黨執政底下,「不是自己人」就會被卡掉。蔡壁如呼籲蔡其昌,不要再幫著民進黨中央欺負台中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